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科技x新聞製作 電視新聞走向體驗化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0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0:35

虛擬實境科技逐漸普及,給了新聞報導無限的想像空間。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頒獎典禮,出現更多結合VR科技的新聞專題,讓閱聽人可以從看新聞走向體驗新聞。

圖/TVBS

 
從徜徉在太平洋海水中的水母,到北極圈內的格陵蘭,體驗這冰天雪地。

TVBS記者 林宏宜:「哇~這風太大了。」

過去只能透過電視機畫面,用視覺去感受的大自然奇蹟,在不久的將來,或許就會改觀。

 
圖/TVBS

HTC VIVE ORIGINALS 總經理劉思銘:「VR正在以科技的力量,在推動一場全球性的新文藝復興運動。」

這場由虛擬實境科技帶動的新文藝復興,正影響著新聞的製作。

HTC VIVE ORIGINALS 總經理劉思銘:「新聞是VR裡面非常重要的領域,因為透過VR在新聞使用的時候,讓閱聽者從看新聞到體驗新聞。」

圖/TVBS

透過VR載具,記者們開始嘗試創新。未來的新聞不只能用看的、用聽的,還要能感受。只因為新聞現場,不再只能處於電視機螢幕裡、遙不可及,而是要能讓觀眾身歷其境。

HTC VIVE ORIGINALS 總經理劉思銘:「對於新聞事件的體驗,不是只在螢幕前面,而是走到螢幕裡面,去做一個體驗。我相信,它是非常深層而且震撼的一個心靈體驗。」

圖/TVBS

儘管這樣的體驗,需要更高速的5G網路,才能實現。只是VR技術融入新聞報導,已是大勢所趨。
 

HTC VIVE ORIGINALS 總經理劉思銘:「通過這樣一個載具,其實它串連了人類一個不可想像的未來世界。」

圖/TVBS

從電視機前走向現場,VR技術帶領新聞走向永續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9永續報導獎

VR科技新藝術

#VR#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虛擬實境#新聞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64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