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公文量挨蘇貞昌酸 韓國瑜直播「出這招」回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14:5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曾稱他日批10件公文以上,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稱,自己批的公文「堆起來都比人還高」,對此,韓國瑜今(19日)突然開直播秀出1疊和他身高一樣高的公文,似乎是要和蘇PK,還寫道「勵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如果認真程度是看公文數的話。」

日前名嘴爆料韓國瑜上任後「沒在批公文的,都是副市長李四川在批」,對此韓國瑜稱自己每天都批至少10份公文,還強調高雄市府內是分層負責。對於韓的說法,蘇貞昌表示,「我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次抱進來,堆起來比1個人高」而且他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很早出門工作很晚歸,「作為人民託付責任的公務員,我覺得我有這個機會很幸運,所以我很珍惜。」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直播

公文話題持續延燒,對於蘇揆自稱批的公文跟人一樣高,韓國瑜今中午在臉書直播,秀出如他身高一樣高的公文「山」,並表示「公文批得愈多、代表愈認真?換句話說,一個人的健康,吃的補品愈多愈健康,最好吃十全大補丸,補得滿臉通紅、紅光滿面,真的是如此嗎?」韓國瑜表示,一個政府一定要相信文官體制及分層負責,一個首長是一個城市希望的化身,他不管做任何政策規劃決定,一定有一群優秀事務官、政務官配合他,這是高雄市府分工負責最重要的精神。他說高市3位副市長,都當過部長級,不只經驗豐富且責任很強,還能苦民所苦。

韓國瑜說,特別把公文調出,跟蘇PK一下,自己批的公文也跟他人一樣高,但希望民眾真的要思考,「什麼狀態能帶來更好的行政效率?」他認為,過去這段時間,可以感受到新市府團隊非常認真,整個高雄市欣欣向榮、蓬勃發展,海內外所有華人眼睛都看著高雄,且對高雄產生好奇,不只關注高雄新聞且想來高雄旅遊,全因高雄城市宣傳,得到很大發展,這都是市府正政工作一環。

 
韓國瑜指出,公文批得多、批得少、堆得高、堆得少,未必與高行政效率畫上等號,直言「效率跟效果完全不是同一個概念,但很多人搞迷糊」,他舉例如1百公尺短跑比賽,跑第一但0分,因他跑錯方向,效率低、效果最差。韓國瑜直言,「所以我們一定要搞清楚,什麼叫效率、什麼叫效果?我覺得國人對政府觀感、態度和評價,大家要去思考一下,所以我特別堆這麼多公文,跟蘇貞昌PK一下」。此外,他也在直播中透露,市民朋友寫給他的信件,他也親自會批閱後轉交給相關單位,這也是「蒐集民意」的一環。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蘇貞昌#公文#PK#身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88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