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芒果當晚餐連嗑3、4顆 6旬翁血糖「飆4倍」急送醫


發佈時間:2019/07/27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6: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適逢盛夏,許多民眾會把水果當消暑聖品,但一口氣吃太多,恐怕反會造成負擔,台中就有1名63歲黃姓老翁,日前吃不下飯,就把喜愛芒果當晚餐吃,連續吃了3、4顆;怎料隔天醒來突然視線模糊、全身癱軟,送醫後才發現原來患有糖尿病血糖飆到400以上,是正常人的4倍,所幸治療後已恢復正常值。

大里仁愛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謝旻晃表示,黃翁事發前不知自己患有糖尿病,因此平時也不忌;日前天熱胃口不好,把芒果當主食吃,沒想到出現身體不適。謝旻晃提醒,體重過重、家中有糖尿病家族史、心血管疾病、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民眾都是屬於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群,建議定期追蹤血糖的變化。

 

圖/仁愛醫院

謝旻晃指出,糖尿病病友控制血糖有金三角「飲食、運動、藥物」,缺一不可,如果沒有留意進食的份量,血糖值就容易超標、控制不佳,而引起身體不適,甚至容易引發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腎臟病變、大血管病變(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因此建議病友們,3餐定時定量均衡營養、平時保持規律運動、按時服藥並自我檢測血糖變化,才能穩定維持血糖。

糖尿病中心衛教師林靜琴提到,糖尿病病友只要注意份量及血糖變化,聰明地選擇食物及進食順序,一樣可以享用美食。她進一步說明,台灣是水果王國,病友並非高糖份的水果都不能享用,只要事先與營養師做好衛教與諮詢,就能更了解自己血糖控制的方法及進食的技巧,糖尿病友還是能安心食用水果。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芒果#主食#糖尿病#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44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