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明年326傳聖火 乙武洋匡拚選火炬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0:20

2020東京奧運大約再過一年就要登場,日本奧委會公布了奧運聖火傳遞路線概略,聖火將在明年3月26號出發,繞行全日本47個城市、超過半數的857個市區町村,全程將花121天抵達東京。奧委會也準備募集聖火傳遞員,而知名作家「乙武洋匡」為了獲選火炬手,開啟了義肢特訓計畫,經過1年半訓練,終於能獨自步行10公尺,而他也持續努力,希望在2020奧運時能靠雙腳行動,傳遞聖火。

圖/翻攝乙武洋匡推特

時任國際奧會主委 羅格 (2013.09.08):「東京!」

 

2013年東京申奧成功,全日本激動興奮;如今大約再一年時間,2020東京奧運就要正式開跑。

聖火形象大使 石原里美:「我開始實際感受到了聖火接力,就在明年要揭開序幕。」

被封為「國民女神」的演員石原里美,獲選為東京奧運聖火大使;而日本奧運委員會同時發表「聖火傳遞之旅」摘要,聖火將在2020年3月26號從福島縣出發,繞行全日本,歷時121天。
 

聖火形象大使 石原里美:「譬如食物、水果、特產等等,屆時每個地方都有他們想推薦東西,我認為這次路線是能夠推廣這些的。」

日本官方把這次的聖火之旅與復興重生做連結,聖火總共會經過857個市區村鎮,當中不少地方是近年來的地震重災區。

311重災區大熊町居民:「藉著聖火的到來,讓外界瞭解到這裡,我會以感恩的心情守候著,我非常歡迎。」

因為福島核災一度廢町的大熊町,納入了傳遞路線裡;同為311重災區的岩手縣,這棵「奇蹟的一本松」也是聖火行經地,當然還有修復中的熊本城。另外包括世界遺產──廣島的嚴島神社、富士山等等,都會在聖火接力中登場。

聖火形象大使 石原里美:「很盼望這次聖火接力,能帶來正面向上的力量,並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記。」

由於傳遞路程中每次只能有1人手持火炬,每人最遠距離大約200公尺,日本奧委會估計需要1萬名跑者,也因此公開募集火炬手。

記者 vs. 日本民眾:「您會想試試嗎?會啊!會想說自己也加入奧運當中,試著為地方繁榮做點貢獻。」
 

日本民眾躍躍欲試,對於擔任聖火傳遞員充滿期待,而有一個人也正摩拳擦掌,準備躍上舞台,就是他──乙武洋匡。
總是坐著輪椅的乙武洋匡套上義肢,「五體不滿足」生平第一次擁有了雙腳。

日本民眾:「再來再來,好棒喔,加油加油。」

幾乎用上吃奶的力,乙武洋匡其實只走了10公尺,但對他來說,活到43歲才體會到什麼是走路,短短的距離,讓他接近虛脫。

作家 乙武洋匡:「這是我第一次走了10公尺啊!你們可能會說『乙武先生真是辛苦了』,不是這樣的,其實是整個團隊一起在走。」

 
乙武洋匡在一年半前開始這項計畫,他與義肢設計師、物理治療師、義肢裝具師合作,為自己打造能走的「雙腳」。

作家 乙武洋匡:「『說到乙武先生一定是輪椅』,這是外界對於我的印象,但如果這個人能用兩腳走路的話,就能讓大家看見日本科技是如此先進。我也想傳遞一個訊息,就是說現在的社會,即便沒有腳也能自由地移動了。」

為了站上奧運舞台,乙武洋匡開始訓練自己用義肢走路。

作家 乙武洋匡:「真的是很不特別也很難說明的方法,我就是用左邊單腳站,就這樣站一分鐘,用看的不覺得怎麼樣,但真的累到要死掉,做這個動作真的是會滿頭大汗。」

乙武除了先天性四肢切斷症,他的左右腿更是天生就不平均,左腿粗細明顯不如右腿,肌耐力也相對不足,讓他無法順利抬右腿行走,但經過自我特訓,與團隊的技術,乙武洋匡走得越來越好。

義肢裝具師 vs. 乙武洋匡:「我幫你調一下右腿。現在呢?變好走了。變好走了嗎?」

邊走邊調整,團隊不斷嘗試抓出最好走的感覺;而乙武洋匡也努力走穩每一步,希望能以聖火傳遞員的身份,讓全球看見日本科技的強大,更是替與自己一樣的身障者發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聖火#火炬手#石原里美#聖火大使#奇蹟的一本松#熊本城#嚴島神社#富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84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