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內戰打四年 聯合國蓋的醫院也被炸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2:37
圖/TVBS
圖/TVBS

葉門內戰打四年,CNN記者到葉門重要港口城荷台達的醫院,發現裡面很多重病孩童,有的腎衰竭、有的肝臟感染,染上瘧疾,甚至聯合國協助建立的醫院,也逃不過被沙國聯軍轟炸的命運。

病床旁的生理監測器,逼逼逼的響個不停,床上的小女孩,身上插了好多管子。

 

阿亞達的肝被感染,她的腎臟衰竭,腦部還有瘧原蟲,她才十歲。

在葉門,疾病傳染的速度快,隔壁床的小朋友得了腦膜炎,再過去一床,頭上還有紗布的小女孩,則是企圖自盡,醫院裡讓人悲傷的故事,說也說不完。

醫護人員:「當然你看到一個人無法獲得醫療照護,那我們就要去救他們,縱使這個醫院被轟炸了。當發生戰事時,我們仍在此,當他們攻擊醫院時,我們仍在,如果我們不能減緩人民的痛,那誰能?」
 

圖/TVBS

另外一間同樣位在葉門的醫院,就沒那麼幸運了,飛彈炸毀醫院,原本救人的地方,一秒人間煉獄。

葉門民眾:「三具屍體被燒得面目全非,還有超過10具在瓦礫堆下,這就是你看到的景象。」

從還沒倒塌的牆壁上仍看到上面印有聯合國的標誌,發動的沙國聯軍,可沒在管這些。葉門內戰從2015年打到現在,紅色的地區是叛軍胡塞組織佔領區,綠色是政府軍,有美國跟沙烏地阿拉伯撐腰。

胡塞組織資深官員:「美國是葉門的其中一名敵人,它也是帶領聯軍的其中一國,所以我們沒有期待美國去譴責自己。」

胡塞組織在廣場上舉行內戰四周年的遊行,聚集的地點是很重要的港口城市,荷台達。

記者:「這裡看得很清楚有上千名胡塞組織成員聚集在荷台達,這個城市對整個胡塞組織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港口幾乎所有要餵飽,70%人口的食物都從這邊來。」

 
圖/TVBS

民眾一被問到美國,都忍不住握緊拳頭。

當地教師vs.記者:「你知道美國參議院在對川普政府施壓,要他們停止支持沙烏地,你有什麼看法嗎?我們人民、我們的孩子告訴我們,美國在殺我們,每天都在殺,在我的學校殺我們在婚禮上殺我們。」

根據聯合國資料,自內戰開打以來,有約2百萬葉門孩童輟學,2500名男童被抓去打仗,戰爭改變這些孩童的一生,幾乎沒有人有例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內戰#戰爭#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50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