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聯益違法大量解僱勞工 桃市府重罰50萬元


發佈時間:2019/03/0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2: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違法大量解僱勞工,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天依法祭出最重的新台幣50萬元裁罰。對此,嘉聯益公司表示,大環境變化快速,公司這樣的決定也很無奈。

嘉聯益公司桃園觀音廠春節前傳出大量解僱勞工訊息,勞動局前往調查時,嘉聯益公司坦言,因業務緊縮在2月21日解僱434人,由於事出突然,公司來不及按規定送出大量解僱計畫書。

 

勞動局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嘉聯益公司因業務緊縮解僱434名勞工,卻未依法於解僱日前60天函報大量解僱計畫書,衡量嘉聯益公司違法情節、財力、獲利情形及受影響的勞工人數眾多等情節,市府裁處法定罰鍰最高額的新台幣50萬元。

勞動局表示,嘉聯益公司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事實,依法進行裁罰。也提醒事業單位,雇主資遣勞工人數如已達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所定標準,就應於解僱日60天前將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相關單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及進行勞資協商,違反規定依法可處10萬元至50萬元罰鍰。

嘉聯益公司發言人王吉輝透過電話受訪表示,其實公司會做這個決定也是很無奈,整個大環境的變化真的太快了,因為這個廠是專用廠,所以工廠沒有辦法去做其他客戶產能的調度,這樣的結果也不是公司所樂見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聯益#解僱#勞工#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233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