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新聞台 主播雙囍迎新年


發佈時間:2019/01/3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5:58
主播蔡宜靜甜蜜居家照首度曝光。(圖/TVBS)
主播蔡宜靜甜蜜居家照首度曝光。(圖/TVBS)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TVBS新聞台在過去一年好事不斷,不只榮獲諸多傑出新聞報導獎,新聞主播蔡宜靜和藍于洺也在年底,各自完成終身大事,讓TVBS新聞台雙喜臨門、好運連連。完婚不到三個月的蔡宜靜與藍于洺,首度要與另一半的家族共度新年,燒得一手好菜的蔡宜靜,下班勤練廚藝,準備大展身手;初為人夫的藍于洺則訂購高檔佛跳牆食材,要讓太太娘家的親友大飽口福。而過年的消遣娛樂,藍于洺特地與愛妻練了幾首台語歌,要回家與長輩大合唱;蔡宜靜則因為工作排班的關係,無法參與家族旅遊,除夕夜打算看電影、唱KTV守歲跨年。

體育主播藍于洺,婚紗照風格喜歡親近大自然 。(圖/TVBS)

 
娘家與夫家都在大台北地區的蔡宜靜,平時就會不定期與媽媽見面,「我出嫁後,很想念媽媽的好手藝,還好娘家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只有15分鐘的車程,我媽有時候會帶著食材來教我做菜。」蔡宜靜笑說,「我和先生兩個人,基本上就是三菜一湯,每晚都剩空盤,沒有剩菜。」結婚前不曾煮過飯的蔡宜靜,新婚兩個月,已經燒得一手好菜,拿手菜單包含豆苗炒牛肉、香煎白鯧魚、酒蒸蝦、黃金蟲草蛤蠣香菇雞湯和燒酒雞,原本希望在除夕夜小露一手,招待夫家的親戚朋友,但婆婆非常貼心地安排了飯店合菜,希望大家可以輕鬆過年,讓蔡宜靜工作之餘,也能好好放鬆。

蔡宜靜拿手菜「黃金蟲草蛤蠣香菇雞湯」。(圖/TVBS)

曾是樂團主唱的藍于洺,與奶奶有志一同,佳節聚會一定要唱上幾首「因為我阿嬤興趣也是唱歌,所以每年過年我都會準備幾首歌台語歌回去跟阿嬤一起唱。」婚後第一次過年,藍于洺事前也幫老婆進行「阿嬤歌單特訓」,要讓今年的家族大合唱變得更熱鬧、有趣。大年初二,藍于洺特地訂購高級佛跳牆的食材,陪著老婆回到花蓮玉里的娘家,精心烹調料理招待大家,「希望在過年時幫家人補一補,也跟那些平常比較少見面的親戚朋友話家常。」

藍于洺與太太愛情長跑多年,於2018年底完婚。(圖/TVBS)

 
農曆過年是家族團圓的大日子,藍于洺笑稱最怕被問到「生孩子」的問題,「我們有要生啦!只是很怕被問『進度到哪了』。」對於長輩的關心和遠房的問候,蔡宜靜相對淡定許多:「我比較沒有這樣的情形啦!」回想之前過年的情景,蔡宜靜的家人多是聊聊近況,和媒體工作的甘苦。過年期間免不了要與家人有些消遣娛樂,從小就會打麻將的藍于洺,特地提前為老婆開了麻將教學班,「先從幼稚園的程度開始,慢慢往上挑戰,讓她在過年時也可以跟親友們同樂。」而沒有打麻將習慣的蔡宜靜,考慮自備桌遊,在過年的時候跟家人們鬥智玩遊戲。

體育主播藍于洺的婚紗照,有多張是在戶外拍攝,親近大自然。(圖/TVBS)

每逢過年都會在家團聚的藍于洺,今年晉升為兩個人一起回家圍爐,藍于洺興奮地表示:「雙方家人都很好、很開明、很好相處,相信今年過年一定會很不一樣。」而以往過年都會與家人出國的蔡宜靜則表示,如果明年過年有較長的假期,希望可以帶著先生到上海過農曆年。幾年前曾經因為求學在上海居住過的蔡宜靜回憶,「上海的農曆年有另一番風味,許多人會放鞭炮,大家還會排隊買『鮮肉月餅』,路上行人比平常少很多,不會人擠人,整個市區非常舒服。」蔡宜靜笑說,「雖然今年第一次不在自己家過年,但夫家都很好相處,結婚後感覺多了更多的家人!」更補充說道,過年最重要的不是吃了什麼、去了哪裡,「是一家人能夠團圓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感受親情的溫度。」這才是最重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主播#新婚#過年#蔡宜靜#藍于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5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