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天內112萬次分享 張鵬飛.鬼步舞大紅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1:15
圖/翻攝秒拍
圖/翻攝秒拍

網路上有一段影片,一位小學校長帶著全校700多名師生,把傳統健康操換成鬼步舞,這段影片上傳不到三天,被分享了112萬次,這位帶頭的校長就從地方小鎮紅到海外。校長的鬼步舞是趁暑假期間,跟跳廣場舞的大媽們學的。整整學了一個月,開學後再來教學校的學生。大陸教育部原本強制性規定,全國中小學每天早上,必須有20-35分鐘的全校廣播體操。這位小學校長引入鬼步舞,顛覆了傳統的大課操。同時也掀起了全大陸中小學,全面思考傳統大課操的存在意義。

圖/翻攝秒拍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前、後、側!前、後、側!側、後、側!側、後、側!」

領著全體師生跳鬼步舞,帶頭喊口令的就是這所小學的校長。影片上傳不到三天,45萬人按讚、被分享了112萬次。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1、2、3、4。」 

 
地方小鎮的小學校,一夕爆紅,校長成了網紅。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我再來做一次示範,垂直踏下去,一、二。」

依照大陸教育部的規定,中小學每天早上,必須有20-35分鐘的全校廣播體操,類似這樣......

臨猗縣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上廣播體操,我發現孩子就好像完全是應付,學校也採取了很多種辦法,強制性措施,壓孩子讓孩子去做,但是沒有興趣的事情孩子就做不來。」

山西西關小學全校700多名學生,將近九成的孩子,爸媽在外地工作,託給祖父母照顧,是大陸典型的留守兒童,地方小鎮又沒有資源為他們開設培訓課程。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這個操場小,根本就不適合七百多名學生來跑步,或者做其他的,占用地面的體育運動。」

設法誘導學生,主動放下手機走到戶外動一動,大媽廣場舞成了校長的靈感來源。整整學了一個月,趕在開學前,練到可以把整首曲子跳完。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九月份開學,我就通過調研、通過聘請外面的專業的電舞團,到學校給孩子做演示,看一下孩子的反應怎麼樣。」

一開始,校長先成立一個鬼步舞社團,教三到五年級的學生跳。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點、點,1、2、一兼滑兼滑,1、2、一兼滑兼滑。」 

沒想到越教越多人有興趣,立刻從三十人暴增到三百多人,最後成了全校運動。

西關小學學生:「抬、落、抬、落、抬、落、抬、落,(太快了、跟不上了!)我們都是這樣玩的。」

 
西關小學教師 李海寧:「他們跳完之後進教室,學習的積極性也特別高。」

把健康操換成鬼步舞,是這位年輕校長發揮的創意,對於校務、課務也幾乎樣樣事必躬親。他會在上課時間,沿著走廊巡視,甚至進到教室內,站在後方聽講台上的老師說的對不對。

臨猗縣西關小學教師 王志寧:「如果有老師講得不對,有的地方講得不透徹的時候,張校長就親自就...開始了。」

衝上台前,拿起粉筆自己教了起來。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這個人做事有些凌亂,你給我說一下這個凌亂是啥意思?」

西關小學學生:「混亂,一會兒做這個、一會兒做那個,一件事還沒做完就去做另一個。」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這個小朋友回答得非常好,任何一個詞語放在不同的句子當中,放在不同的情境當中,它的意思是?」

西關小學學生:「不一樣的。」

以鮮明的個人風格,主導全校事務。

西關小學校長 張鵬飛:「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在思考,老師和學生在教育有關的問題,我覺得這個我還算稱職吧!」

看起來輕鬆的舞步,有老師跳起來始終同手同腳,上門採訪的記者也笨手笨腳,跟不上節奏,倒是下課時間,每個人的走路動作都變成鬼步。當初以影片的形式做紀錄,發到微信上的家長群裡,告訴在外地工作的爸媽,孩子們的動向。沒想到突然間意外爆紅,也掀起了全大陸中小學,全面思考傳統大課操存在的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步舞#廣播體操#中國大陸#西關小學#爆紅#網紅#瘋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69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