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山甲通乳? Angelababy保育廣告幫倒忙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5:08

藝人作公益有時恐怕幫倒忙。像最近Angelababy拍保育廣告,抱著穿山甲呼籲不殺害,還承諾不用穿山甲通乳,被大陸網友質疑這不是變相宣傳穿山甲功效嗎?反倒會刺激更多人吃穿山甲!而實驗證實,穿山甲鱗片成分跟人體指甲一樣,不具備療效。

圖/翻攝自Angelababy微博

 
藝人Angelababy:「經過媽媽的孕育和保護,小穿山甲才能長大。」

抱著可愛的穿山甲寶寶,藝人Angelababy替國際動物救援組織拍慈善廣告。

藝人Angelababy:「但過去十年,有近一百萬隻穿山甲遭到殺害。」

 
原本呼籲大家沒有買賣沒有傷害,結果這一句話被質疑越描越黑。

藝人Angelababy:「甲片和肉被非法利用,非法藥材不是通乳的選擇。」

咦~難道穿山甲可以當藥材治療產後通乳嗎?廣告一出來,網友質疑這是變相宣傳功效吧,加上Angelababy還po文強調「我承諾不用穿山甲通乳」,網友留言不說還不知道這神奇功用,現在好啦全世界都找穿山甲來吃了,恐怕要滅種了。

穿山甲的鱗片過去被認為有疏通氣血等功效,被大批捕殺走私瀕臨絕種,但事實上,鱗片成分被證實跟人體手指甲一樣,沒什麼神奇藥效。

藝人Angelababy:「讓每一隻穿山甲寶寶,在媽媽身邊平安長大。」

結果這回Angelababy的旁白,沒澄清穿山甲根本不能通乳,似乎還可能刺激更多人吃穿山甲,好心做公益反倒越幫越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藝人#公益#廣告#保育#Angelababy#穿山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35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