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資被盜用? 診所董娘被控冒用病歷連署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21:21

今年不少公投綁大選,也出現不少問題,除了目前通過的7案都出現死亡連署之外,現在更有人診所員工拿出Line對話爆料,說老闆娘要他們拿病患個資去連署,遭爆料者出面反駁,說是該名員工行為有問題被開除後挾怨報復。

圖/TVBS

 
診所離職員工爆料,老闆娘要求他們把病人個資拿去連署公投。

陳情人:「要我跟另外一個小姐抄寫病歷資料到連署書上面,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照做,有朋友他跟我說有其他患者看到我們在寫連署書,要我注意一點,這樣的行為已經犯法。」

陳情人說一開始沒發現盜用個資可能觸法,經朋友提醒後向老闆娘告知,卻在928無預警被解雇更遭威脅不能聲張,否則會讓她在中醫界混不下去。拿出Line對話紀錄,老闆娘先是貼出範例,要陳情人幫忙填寫,下一張截圖,老闆娘貼出一整箱已經抄寫好的連署書,要陳情人再幫忙,更要陳情人去抽屜拿,晚上補齊。

 
圖/TVBS

老闆娘王鐘瑩:「公投這是我個人的支持,是沒有冒用病歷這回事,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回應,(那有病人跟你們反應嗎?)目前沒有。」

老闆娘否認還反咬離職員工行為不檢,雙方各說各話,時代力量則把陳情人提供的資料提報給中選會。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中選會收到檢舉函入案後會依照法定程序處理,如果有犯罪嫌疑也會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予以告發。」

圖/TVBS

民眾想查詢個資有沒有被盜用去連署,現在沒有管道,中選會回應會再研究公投法規不足的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除#公投#員工#爆料#個資#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372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