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美軍拋台選前軍演 藍批:有利綠營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6:59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11月準備在南海以及台灣海峽附近,進行一周軍演,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這是美國的事他不宜評論,但下個月24日就是台灣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立委也批評,恐怕會對綠營選情有利,民進黨立委則反擊,不用對號入座!

圖/TVBS

 
美中衝突加劇,現在看來要從貿易戰,升級成軍事對抗!因為根據美媒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準備11月在南海和台灣海峽附近,進行一周軍演。

國防部長嚴德發:「美方全球軍力展示,是他們自主的行動,就我們來講,我們也不宜多做評論。」

不做評論,當然就是因為軍演這件事,太過敏感,尤其11月底台灣又正值選舉。

 
立委(民)蔡適應:「在我們接近選舉當下,它正有這樣軍演,我想那只能說是個巧合,讓所有參與投票的人,會對於我們民主價值捍衛會產生信心。」

圖/TVBS

民主價值捍衛會產生信心,換而言之,多少還是有加強正面形象,陸方也對軍演,回嗆「惟有奉陪」,而美國副總統潘斯發表演說,
強硬挺台,重批大陸,總統府也回應,感謝支持台灣國際空間,不過這一連串,讓藍委有疑慮,會左右選情。

立委(國)曾銘宗:「民進黨不要利用這個議題來操作,有利於民進黨的選情,但是會傷害中華民國的穩定。」

立委(民)羅致政:「美國在11月也有自己的選舉,我們不必然要對號入座,說這是來處理或因應台灣選舉問題。」

美中對抗下,那未來對台海情勢,會有什麼變化?

圖/TVBS

政治學者嚴震生:「我們最擔心的不是別的,而是擦槍走火,或者是說中國大陸沒辦法,對美國進行什麼,但是對台灣進行報復。」
 

區域衝突加劇,就怕兩大國之下難為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軍演#國防#軍事#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73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