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守失調、變陣失效 阿根廷拚16強「看人臉色」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上屆亞軍阿根廷前兩戰1和、1敗,第二場還以3球之差輸給克羅埃西亞,晉級16強之路亮起紅燈,專家表示阿根廷賽前變陣沒有收到效果,加上後防跟門將失誤、進攻端過於急躁,沒辦法給梅西幫助種下敗果,現在想晉級,除了最後一場一定要贏奈及利亞外,還得看冰島戰績來決定,不僅要自助還得看人臉色。

被對手進球後,梅西低頭無奈再無奈、球迷跟著心碎,上屆亞軍阿根廷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門將失誤成了士氣分水嶺,明明是很平常的回傳球卻送給對手助攻,成了藍白軍團永遠的痛,阿根廷上屆門神羅梅羅因傷無法出戰世界盃,Caballero頂上卻沒法守住,嚴重失誤種下敗果。

 

阿根廷全場最可惜的就是這球可惜拉薩尼踢偏,但也嚇得克羅埃西亞一身冷汗,賽前阿根廷變陣為3-4-3,這陣型進攻上有人數優勢,但丟球之後阿根廷前鋒群越踢越亂。

這球迪巴拉前場右路接到伊瓜因地回球,射門力道卻大了,但當時一旁還有梅西準備跟進,其實可以利用傳導配合,可惜急於進攻最後沒能破網。為了追平換上前鋒陣容,後防出現漏洞,像這球,讓對方王牌中場Modric在禁區前輕鬆拿球,沒有受到壓迫,最後成功擺脫對手射門成功。

第三球更凸顯後防問題,門將守下第一波後後衛群還沒回神,竟然直接讓對手3人在門前表演,最後進球鎖定勝局。吊到禁區就差臨門一腳,梅西這球很可惜,頂著球星光環,梅西2場比賽都遭到包夾嚴防難以施展,加上對上冰島的比賽,12碼沒能建功錯失勝利,在攻守失調、球運欠佳的情況下,梅西再神終究還是無法力挽狂瀾。
 

阿根廷1和、1敗,積分只有1分,阿根廷想晉級第一種情況必須要贏勝奈及利亞拿3分積分,還要祈禱冰島輸給奈及利亞、克羅埃西亞,或者冰島輸克羅埃西亞、踢和奈及利亞,阿根廷就可以取得第二張門票,但若冰島贏了奈及利亞就必須輸給克羅埃西亞阿根廷才有機會,而且積分相同還得比得失球,對阿根廷目前情況相當不利,想晉級不僅自助還要人助,也讓16強之路越來越難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阿根廷#世界盃#梅西#慘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036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