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元月票惹議!姚文智「1年有架構」 宅神酸:別再騙!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7:0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拋出北捷「0元月票」政見,卻遭網友狂酸「錢從哪裡來?」宅神朱學桓也痛批他根本小看台北選民,「我們沒那麼好騙!」面對外界質疑,姚文智解釋,目前悠遊卡的紅利回饋遠低於信用卡,只要結合電商效益把市場做大,就能達到0元目標,且他在1年就能讓相關制度有所架構。

姚文智21日上政論節目時說明,不論是柯文哲的1280元或丁守中的800元,都還停留在「拿錢補貼」老思維,而自己提出的0元月票則是建立在智慧經濟上,結合電子支付等電商效益,紅利回饋可以化為點數,並使用在大眾運輸用途,便能達到0元目標,且他只需要1年就能讓相關制度和架構成型。

 
圖/翻攝臉書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光是補貼北捷和公車,1年就要花80億,但北市府卻不妥善利用全國發卡量高達6200萬張的悠遊卡;根據他的計算,現在悠遊卡的紅利回饋只有0.0005,也就是百分之0.5,信用卡則是1.5%至2%,因此升級、重整悠遊卡勢在必行。

針對姚的說明,朱學桓似乎不太買帳,今(22日)更在臉書痛批,姚文智只會談台灣價值跟0元捷運票,「真是小看台北選民啊!拿出悠遊卡消費足以免費的試算跟規劃來啊,口頭講講真的很沒說服力啊!」再說「台北人什麼樣的市長都選過了,有懦弱無能的,有後來貪污的,有卸任之後連立委都選不上的,我們又不是第一天選市長啦,沒那麼好騙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文智#台北市長#九合一大選#0元月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439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