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種「一廂情願」的資源回收物 不如直接當垃圾丟


發佈時間:2018/06/19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6:47

【鏡週刊報導】 台灣日前爆出多數回收物最後還是進焚化爐,政府宣稱高回收率卻無實質效益,引起民眾不解,認為簡直是白做工。其實資源回收猛做白工的不只台灣,有外媒就整理出6種民眾常誤以為可回收的垃圾,算是幫「回收物」減量。

中國向來是全球一半以上塑膠垃圾的輸入國,但因其境內汙染日趨惡化,中國近來也祭出多項廢棄物進口禁令,使得歐美許多國家回收物頓時之間無處去、苦不堪言,簡直成了「國安」危機。

 

為了幫「回收物」減量,紐約時報日前整理出6種民眾經常以為可回收,但其實反而「弊大於利」的垃圾,分別為:一次性的杯子(沒錯,例如人手一杯的外帶咖啡杯)、沾有油汙的披薩盒、優格杯、有油漬的外帶餐具、塑膠袋及尿布
 

主因是這些物件都包含須另行處理、拆解的成分,例如咖啡紙杯內層的薄膜含有聚乙烯薄,須另行加工剝離;而披薩盒的紙板纖維滲入油汙,會影響纖維品質,降低收購價格,不如不回收;而優格杯等以3至7號塑膠製成的容器,回收市場幾乎僅限於中國,而今中國發布廢棄物進口禁令後,這類塑膠就沒了去處,回收處理費用非常昂貴。

而原本可回收的餐具若沾上食物殘餘,可能導致其他回收物受到汙染,如果刻意清潔又會浪費許多水,不如直接當垃圾丟棄,反而更環保。塑膠袋則不宜和一般回收物摻一起回收,因塑膠袋容易堵塞管線,除非有管道可將塑膠袋回收送至特殊的工廠處理。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丟不掉的垃圾(上)】是資源?還是垃圾?中國吃下全球半數回收塑料紙張
WHO認電玩成癮是精神疾病 專家憂孩童被貼標籤
端午不立蛋 屏東霸氣封街立168顆西瓜
「漸漸被撕裂的心碎」 柯以柔再揭婚變心路歷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回收#焚化爐#白做工#塑膠#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42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