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機密文件外流 澳洲情治單位取回


發佈時間:2018/02/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8: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政府爆發令人尷尬的安全疏失,數以千計的機密文件流落二手傢俱店,國內情治機構今天已取得文件,遏制損害蔓延。

路透社報導,這些機密文件遺留在一只檔案櫃內,隨後在坎培拉一家收購政府報廢傢俱的二手傢俱行賣出。文件包括澳洲前5屆政府的最高機密,依澳洲法律規定應該至少保存20年。

 

這些機密文件流落到澳洲廣播公司(ABC)手上,澳洲廣播公司製播一連串報導,使得好幾位前總理以及目前仍在澳洲中間偏右政府擔任要職的數位國會議員尷尬不已。

澳洲廣播公司表示,「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經過最近幾天的磋商後,取得這這些機密檔案。澳洲廣播公司說,根據磋商,澳廣仍然有權使用這些檔案。

這些文件顯示:澳洲現任國庫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曾尋求放慢對難民的安全檢查,以便限制他們落戶的機會;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曾考慮廢除對失業年輕人的金錢補助;澳洲警方曾遺失數以百計的敏感檔案。
 

澳洲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此一事件嚴重違反安全規定。

喬伊斯告訴澳洲廣播公司:「這顯然是聳人聽聞的事件,後續的調查行動,將會查出這究竟是如何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傢俱#機密#文件#檔案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2

0.0774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