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30億綠色債券 9月底前櫃買掛牌


發佈時間:2017/08/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2:54
圖/TVBS
圖/TVBS

櫃買中心通過台灣中油綠色債券資格認可,成為台灣首家取得綠色債券資格認可的國營事業,發行金額約新台幣30億元,發行期限為10年,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且不超過2%,預計9月底前掛牌買賣。

企業發綠色債券在資金用途上將受到限定必須專款專用,相較於一般債券資金用途並不受限,且目前政府也未對綠色債券的發行提供誘因,櫃買中心推出綠色債券後,雖有5家企業申請發債並掛牌,不過清一色全是銀行。中油是第1家有生產事業及國營企業申請。

 

櫃買中心表示,企業會考慮發行綠色債券,主要是因應市場需求,台灣投資人對社會企業責任觀念還不夠成熟,綠色債券已逐漸成為國際趨勢,國際上有些注重社會責任的投資人只買綠色債券,尤其歐洲地區投資人社會企業責任觀念較強,基於為全球氣候改變努力的想法,綠色債頗受青睞。

櫃買中心配合政府「5+2」產業施政重點,協助綠能科技產業募集資金、促進環境永續發展,全力發展綠色債券櫃台買賣制度。綠色債券的發行人籌資後,必須限定用途,全部用在再生能源與能源科技發展的綠色投資計畫,主要是太陽能及風力電站建置的企業放款。

櫃買表示,政府是否釋出誘因推動企業發綠色債還在研議中,尚未有明確的方向。目前願意發的企業大多是為了提升企業形象與聲譽。
 

本次中油規劃申請發行的綠色債券,資金用途將全部用於天然氣接收站相關擴增計畫,包括天然氣事業部台中廠二期投資計畫,以及天然氣事業部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投資計畫,兩者皆屬於溫室氣體減量的綠色計畫類別。

由於天然氣符合低碳及潔淨能源特性,並為配合能源轉型中長期規劃,達成2025年低碳天然氣發電量占比達50%能源結構目標,中油公司積極投入能源相關建設,協助台灣能源轉型,大幅減少碳排放量。

依中油公司所提供的綠色投資計畫評估意見書分析,一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年規劃營運量約600萬公噸,燃氣發電相對於燃煤發電,每年約可減少1172萬公噸CO2(相當於約3012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效果)及525公噸PM2.5排放量,可為國人提供低碳、安全、環保的潔淨家園。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色債券#中油#投資#企業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85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