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瓦斯爐面板突「爆」 玻璃四散險傷人


發佈時間:2013/02/2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民眾家中的瓦斯爐用的是「玻璃面板」,雖然美觀,但使用上是不是隱藏安全危機?台北一名唐先生買了2年多的瓦斯爐,在上個月煮麵時,因為滾水溢出,流到玻璃面板上,號稱是強化玻璃的面板突然爆裂,碎片散落一地;業者表示,強化玻璃能耐熱250度,正常使用下都不會有問題,研判民眾因為加裝「節能環」,導致熱能集中在爐心上,超過承受的範圍才會爆裂。

投訴民眾唐先生:「我要馬上去關這個瓦斯開關的時候,這個原來的玻璃面板發生強烈的爆炸。」

廚房驚魂記,買了2年多的瓦斯爐,「玻璃」面板突然爆開,上個月26日中午,唐先生煮麵時滾水溢出,流到玻璃面板上,還來不及反應,強化玻璃打造的瓦斯爐面版,瞬間爆開,破了一個大洞,碎片四散,連底下的管線都露出來。

投訴民眾唐先生:「完全沒有想到,而且我人還在旁邊,這邊全部都是碎玻璃,還有這個走道,整個部分全部都是碎玻璃。」

實在是被嚇壞了,事後維修,唐先生把瓦斯爐換成「不鏽鋼」面板,只是好端端的,玻璃面板怎麼會爆開?業者出示證明文件,強調面板使用的強化玻璃,能承受1公斤鋼珠從100公分高度往下墜,耐熱度也能在250度環境下,保持60分鐘不破裂,看似很安全。

但玻璃受熱膨脹,實際使用,當瓦斯爐點火後半小時,玻璃面板靠近爐心這一邊,溫度達到130度,周邊則是60度,這樣都在耐熱範圍內,但民眾加裝「節能環」,導致熱能全集中,在爐心這個區塊受熱不均,玻璃才會爆裂。

業者:「受到撞擊的時候,(可能)當下玻璃沒有破,可是它這裡有一個撞擊點,等到哪天他使用的鍋具,配合玻璃的熱膨脹係數不同的時候,它就會從撞擊點這邊碎裂開來。」

業者統計,去年度玻璃面板爆裂意外至少6起,都和使用狀況有關,除了避免用菜瓜布擦拭,造成面板刮傷,擺在爐上的鍋子,直徑不能超過28公分,重量也要小於15公斤,避免輻射熱往下,讓玻璃溫度更高,強化玻璃並非就「不會破」,民眾使用得多留意,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61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