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腳麻」走不動!滯留原地打轉 是否侵台未確定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08:49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4號颱風「潭美」已經在今(26)日凌晨22點減弱為中度颱風,預計將在週五、週六影響臺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由於今明2天依舊在導引氣流弱的區域,移速較慢,幾近滯留狀態在原地打轉,後續動態的不確定性仍大。預計未來北偏撲向日本的機會最大,但若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大,將會偏西接近台灣,對台影響程度較大。

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形容潭美颱風,「腳麻走不動,開始消耗海水能量,像是把較深層的冷海水翻攪上來,尤其前方還有個冷水坑,預期強度會緩慢減弱,巔峰已過,不過,還是一個頗具規模的颱風喔!」

 

氣象局表示,今(25)日受東北風的影響,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蘭整天都會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帶攜帶雨具,而氣溫方面,今天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7至31度,而中南部仍顯悶熱,高溫約33度。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無論潭美颱風未來移動如何,今天開始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及恆春半島都容易有長浪發生,另外,由於東北風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潭美#氣象#腳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1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