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運動減壓? 研究:參與「團體運動」最有效!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19:3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維持運動的習慣,有助身心健康,但是如何讓運動的減壓效果更好呢?近日有研究指出,參加團體運動的人,因為能有與人交談的機會,整體而言,一個月內心情狀況不佳的天數會更少,更能輕鬆地釋放壓力。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科學研究結果發現,「持續有運動習慣的人」比起「完全不運動的人」一個月內心情不佳的天數更少,其中參與團體運動的人,更能有效釋放壓力,例如參加足球或籃球等「團體合作的運動者」,心情不佳的天數整整少了22.3%;而瑜伽和太極則有效減少22.9%;風行許久仍熱潮不減的慢跑、快走則是少了19%。

 

示意圖。圖/TVBS

該研究的首席科學家Adam Chekroud指出,參與「團體運動」的人一個月內心情不佳天數更少的原因,是因為團體運動包含「社交」,人與人的開心互動,有助於身心放鬆。另外,團體運動中的瑜珈、太極講求「提升正念」,能有效幫助提升心理健康。

此外,Adam Chekroud也分享了最適合個人心理健康的運動計畫,表示每週應維持運動3到5次,每次持續45分鐘,他特別強調,運動若超過90分鐘並不會帶來額外好處,運動量過多、過少都不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動#健康#團體#好心情#瑜珈#太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827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