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族小心「大腸癌」找上身!醫師建議吃這些護腸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09: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腸癌」幾乎年年位居台灣人癌症發生數第一名,不少名人像是劇場大師李國修、「心海羅盤」葉教授、豬哥亮都因為罹患大腸癌去世,加上台灣外食族人口多,大腸癌也成為國人相當關心的健康問題。

衛服部統計,每年約有1萬多人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並有超過5千人因大腸癌死亡,若是大腸癌能早期發現,及早得到妥善的治療,是治癒率相當高的癌症;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台灣外食族比例高,受到西化飲食的習慣,國人普遍蔬菜水果攝取不足,腸胃道潰瘍及腸胃道癌症罹病人數逐年攀升,年齡層也有愈來愈年輕的跡象。

 

示意圖/TVBS

醫師表示「高麗菜」就是天然的胃藥,屬於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的吲哚-3-甲醇(indole-3-carbinol,I3C),經身體代謝後會影響免疫疾病及減緩發炎反應;研究顯示十字花科蔬菜具有抗腫瘤細胞生長作用,除了高麗菜,還有青花菜、花椰菜、蘿蔔、大白菜、芥藍等,這類蔬菜都含有異硫氰化物、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可使肝臟酵素活性提高,並提高小腸黏膜酶活性,皆是保護腸胃,預防癌症的天然好食物。

南投醫院營養室主任蔡秀雯表示,高麗菜營養價值高,最好的烹調方式是,快炒或是快速悶煮,避免長時間水煮,營養素流失較多,且高麗菜纖維質多,多吃可預防便秘,維持大便暢通;醫師也建議,年齡50歲以上的民眾,建議每1-2年到醫院定期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腸癌#高麗菜#外食族#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59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