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巷仔內老山東早餐 炸糕吃在你口甜在你心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0:59

今天的巷仔內呷早起,要帶大家到山東,山東人愛吃麵食,而且是從早餐就開始,無論是蒸的、煮的、烤的、炸的,大家比較熟悉的有山東饅頭、大餅油條,但是您聽過炸糕嗎?麵糰裡裹著糖粉,油炸後餅皮金黃酥脆,咬一口,融化的糖汁立刻散發出甜滋滋的香味。

圖/TVBS

 
早餐油條店業者:「就3元啊。」

早餐油條店業者vs.消費者:「你還要什麼(豆漿),一共3塊5(人民幣)。」

它被稱作是老山東人,完美的早餐搭檔,配豆漿、配小米粥,或者配上加有特色蝦油的豆腐腦。

 
圖/TVBS

消費者:「脆、酥脆,營養也好。」

消費者:「發香啊,香噴噴的那種感覺,小米飯也特別順口。」

但要說油條,大江南北都有在賣,這兒的油條,又跟別人家的有什麼不同。

早餐油條店業者:「往裡放大量雞蛋,然後就使勁拽使勁拽,(這麼拽是為什麼呀),就是為了讓它筋道出來發得好。」

圖/TVBS

TVBS記者廖雅玉:「這個巷子裡的老味道,賣了20多年了,過去是爸爸做,現在是兒子做,像這樣現拽現炸的油條,一個早上可以用掉50多公斤的麵粉,至於旁邊這鍋很澎湃的叫做炸糕,一天可以賣掉7、8百個。」

山東民眾:「您每天都吃這個嗎?(差不多),這裡頭包什麼呀(包糖),就包糖,(對對對)。」

 
圖/TVBS

這個大爺手裡拎著一大包,滿滿的一袋炸糕,對台灣人來說有點陌生。小小的麵餅裡包著適當比例的糖粉,丟進鍋裡,要炸到香甜酥脆,關鍵是麵餅2面呈金黃色。咬上一口,融化的糖膏讓你滿嘴噴香,但要不趁熱吃,炸糕就容易顯得甜膩。

山東的主要作物是小麥,他們也特別愛吃麵食,你熟悉的山東饅頭、山東煎餅,到油條、炸糕,從早餐就開始「麵麵俱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條#炸糕#糖粉#麵團#酥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5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