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起吃不到!清晨5點半開始賣 碗粿1.5小時完售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7:04

在彰化和美有一攤古早味碗粿,每天限量700份,清晨5點半開始賣,一個半小時,大約7點左右就完售,有民眾為了想吃這碗碗粿,天還沒亮就來排隊,因為太晚來肯定吃不到,而且這個和美人口耳相傳的「巷仔內」早餐,吃完了可千萬不要把碗還給老闆,否則就吃不到碗粿後頭的另一種美味。

圖/TVBS

 
一碗碗白泡泡、幼咪咪的碗粿放進蒸籠裡,瓦斯大火蒸,這是彰化和美飄香60年的老味道。

記者陳志忠:「不論站著吃,還是你坐著吃,還是你想要翹腳吃。」

民眾:「好好吃喔!」

 
小小攤車位子不多,但怎麼樣就是要吃上這碗古早味碗粿,吃完了,碗也別急著還給老闆。

記者陳志忠:「阿姨幫我舀湯,吃完之後還可以喝一碗湯。」

滿滿一碗湯有竹筍、有大骨,還有老闆幫碗粿添風味的獨門醬料,一碗碗粿兩種吃法,但要吃到這碗早餐不容易。

圖/TVBS

記者陳志忠:「現在是5點18分,我們來到(彰化)和美圓環,聽說這裡有限量限時的美食早餐,而且一天只賣700份,很多民眾都會起個大早來這邊排隊。」

小朋友吵著要吃,天沒亮媽媽就帶著孩子來排隊,等了半小時,老闆終於推著推車來擺攤。

記者vs.碗粿業者:「老闆你是來賣什麼?賣早餐!」

民眾:「他們(小孩)說想吃就早點爬起來,(可是5點就要起來了耶?)對啊!我還沒5點就來了,我上次來沒吃到。」
 

開始賣出第1碗,老闆的手沒停過,排隊的人潮也沒少過,短短15分鐘又推了一車碗粿來補貨。

記者vs.碗粿業者:「(一車大概多少個?)700個。」

民眾vs.記者:「(你買幾顆剛剛?)8顆、10顆,(小姐妳呢?)5顆、2顆,(大哥你呢?)2顆、5顆。」

圖/TVBS

一個客人就10顆、8顆碗粿外帶,上午7點多一點,才正是民眾出門買早餐的時間,700碗碗粿已經完售。

 
客人vs.碗粿業者:「還有嗎?沒有了。」

民眾:「米很扎實,肉也很扎實,醬汁都不會死鹹。」

堅持手工當天現做,限時又限量的碗粿,從第一代傳承到第三代,現在是三代同堂一起賣,雖然價錢小漲5塊,民眾依舊捧場,甚至還有人希望老闆延長營業時間,找店面。老闆也聽見了,目前正在計畫中。從天黑排隊到天亮,買碗粿的情景還是繼續在和美街道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碗粿#吃早起#攤車#凌晨#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