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嗯不出來還有這招!專家揭「這個姿勢」上大號最好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1:57

上大號的時候,你習慣蹲著上還是坐著上呢?順暢、規律的排便,可以讓身體更健康,而物理治療師就向大家剖析,原來坐馬桶的姿勢也會影響解便的習慣,更有一種奇特蹲馬桶的方式可以促進排便。

示意圖/TVBS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發布一則影片,並引述研究指出「其實我們人體的構造,比較適合蹲著上廁所,為什麼呢?我們排便能不能夠順暢,跟身體裡面的一個構造『肛門直腸角(Anorectal Angle)』息息相關」指的是直腸會因一旁如套繩索般的「恥骨直腸肌」而被拉出一個歪斜角度,使得糞便容易卡在平坡位置不易被排出。而研究發現,比起使用蹲式馬桶,坐著上廁所的受測者的肛門直腸小非常多,指直腸無法打直,這也是蹲著會比坐著排便更順暢的原因。

圖/TVBS
圖/TVBS

另外他也提到,比起蹲式馬桶,使用坐式馬桶肚子需要用較多的力氣才能幫助便便排出,可能會使腹部周圍血管壓力增加,容易產生痔瘡問題,但有許多人無法蹲著上廁所,他則建議可以坐著上廁所時腳下墊一個板凳,但是高度必須夠高,讓人像蹲著上廁所一樣,或許能讓排便變得更順暢。

授權:三個字SunGutsWebtvasia Taiwan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大號#馬桶#姿勢#蹲式#坐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83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