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國75年木桌印世界圖50元…他整理古厝嘆生錯年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5:00
有網友日前整理自家古厝時,發現當年的舊桌椅,上面還印有世界地圖。(圖/PTT網友kaiming7955授權提供使用)
有網友日前整理自家古厝時,發現當年的舊桌椅,上面還印有世界地圖。(圖/PTT網友kaiming7955授權提供使用)

物價真的回不去了嗎?不少感嘆現在的錢「愈來愈薄」,而且薪資停滯不前,日前才有網友分享一張報紙廣告,34年前4房2廳的別墅只要30萬元;最近也有網友發文分享,最近在整理古厝時,發現一張印有民國75年字樣的世界地圖桌子,要價只需50元,讓他直呼「民國75年物價誇張便宜」,甚至還感嘆自己生錯年代了。

網友姜古厝的木製桌椅全都搬出來整理一番。(圖/PTT網友kaiming7955授權提供使用)

網友21日在PTT的八卦版發文,「有沒有民國75年物價誇張便宜的八卦?」他說自己的職業是鍵盤農夫,回到鄉下後本來想買一間透天厝,但是新屋就要600萬以上,連二手的也要300多萬,看一看之後決定不買了,於是就動手整理古厝,打算住個20至30年。

 
當時的世界地圖,蒙古還未獨立。(圖/PTT網友kaiming7955授權提供使用)

就在整理過程中,他發現了一張印有世界地圖的桌子;從網友分享的照片看到,當時蒙古還沒獨立,出版日期是民國75年5月;但最吸引他目光的是,地圖旁邊有著一行字,「定價五十元」。看到這個數字,網友留言戲稱,「現在50元只能買一杯手搖飲吧...」
網友發現當年的這張桌子,竟然只要50元。(圖/PTT網友kaiming7955授權提供使用)

接著網友又查了70年代的薪水,並分享2張當時的報紙分類廣告照片。其中第1張是國70年代的照片,當時的瓦斯送貨員,薪水就在5萬元以上;另外快遞外務人員,月入也是35K以上;另外海報派發人員,日薪也有1千元;另外一張是民國85年8月25日的報紙,一間靠近萬芳醫院捷運站的壹樓房子,售價只要195萬元。看到這些照片和當年的廣告,讓網友最後也不禁感嘆「X!我是不是生錯年代啊!」
網友還分享當時的報紙徵人廣告,看到當時的薪水對比現在,讓他都想哭了。(圖/PTT網友kaiming7955授權提供使用)

另外民國85年的報紙廣告,當時捷運萬芳醫院站得一樓住家,售價只要195萬元。(圖/PTT網友kaiming7955授權提供使用)

 
看到這則分享貼文後,引發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還有更資深的分享他們成長的歷程,包括「我還吃過10元的陽春麵呢」、「吃過5元豆花」、「小時候水餃一塊半」、「黃長壽硬殼一包25元」等;甚至還有其他網友分享,現在的瓦斯搬運工是低底薪加上抽成,一瓶僅30至40元不等;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自己家裡也有那張桌子,「但是你那張(照片),五十指的是地圖,那張桌2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古厝#世界地圖#手搖飲#報紙廣告#瓦斯送貨員#快遞外務人員#萬芳醫院#水餃#陽春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455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