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胞兄弟患罕病 父母無奈「抓周」定生死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5:33

最近大陸接連傳出父母用極端手段,籌措病童醫藥費的消息,幾天前才有父母說要賣女兒救兒子,昨天在廣東又有一對雙胞胎兄弟,還在襁褓中就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危及生命,但年輕父母的經濟能力只夠付1個人的醫藥費,他們竟然想出用抓周的方法,要2兄弟自己決定生死,事件曝光引發陸港兩地媒體關注。

圖/翻攝自老369微博

 
2兄弟才剛一起來到世上,就可能要為自己決定,誰可以活下去,因為他們罹患罕見疾病,要做骨髓移植,配對已經成功,但爸媽只籌得出一個人的醫藥費。

罕病兄弟母親:「決定抓周決定哪個去(放棄),哪個留下來救命,當孩子們抓現在弟弟抓到了,可是哥哥呢?」

本來是快樂預測孩子未來職業的抓周習俗,竟然變成「生死籤」,根據香港媒體報導,2兄弟醫藥費加起來逼近1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50萬,爸媽實在付不起,才會出此下策。

 
罕病兄弟祖母:「2個孫子都要救,1個都不能少!」

消息曝光大陸網友發起募款,現在已經籌到40多萬人民幣,但被孩子醫藥費逼出下策的不只這樁,這個月初四川這名爸爸當街舉牌,要賣女兒救兒子,結果引來一片罵聲。

大陸媒體主播:「如果有人願意出錢救兒子,可以將同樣4歲的女兒送給對方,網友表示這是赤裸裸的重男輕女啊,是買賣人口!」

賣女救子,直接挑戰社會道德底線,面對外界痛批,女童父親最終坦言是網路募款平台幫他想的方法,目的只是要引起關注,不是真捨得賣掉女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抓周#生死籤#醫藥費#重男輕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75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