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赴肯亞當志工 高市男大生染「熱帶瘧」命危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16: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居住在高雄市左營區的19歲男大生,利用暑假期間前往非洲肯亞,參加國際志工營隊,回台後出現全身忽冷忽熱的症狀,送醫救治後,證實感染瘧疾。據了解他出國已開始服用抗瘧疾藥物,但療程沒走完,僅服用三分之一藥物,目前男大生意識不清,性命垂危。

據了解這名男大生在6月28日到非洲肯亞,參加國際志工活動,8月3日活動結束後返台,隨即出現身體不適,就醫檢驗後,在前天被證實被「熱帶瘧」原蟲感染。這是全台今年第2起案例。

 

該男大生出發前,還特別到旅遊醫學門診看診,醫師知道他要前往疫區,有叮囑他必須預防性服藥,但男大生疑似疏忽,沒按照療程把藥吃完,還剩下三分之二。

瘧疾主因是各種不同的虐原蟲所引起,按照類型不同,可分為間日瘧、熱帶瘧(又稱惡性瘧)、卵形虐與三日瘧等等,其中死亡案例大多由前三者所引起,熱帶瘧尤其嚴重,死亡率可高達10%以上,男大生感染的就是熱帶瘧。

瘧疾傳遞途徑是蚊蟲叮咬,主要是矮小瘧蚊叮咬所致,會出現發燒、冒冷汗、畏寒、頭痛、噁心、嘔吐、倦怠等症狀,若不及時治療,可能引發肝腎衰竭、肺水腫、黃疸,甚至急性腦病變而導致死亡。
 

雖然男大生是在境外感染,但高市衛生局仍在其居住方圓5公里內進行防疫工作,且呼籲民眾若要前往東南亞、非洲等疫區,務必在前1個月就到醫院諮詢,接種疫苗或預防行服藥,且要完成整個療程,千萬不可半途而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瘧疾#男大生#肯亞#矮小瘧蚊#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53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