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存率幾乎0!她簽生死狀賭命生子 手術成功醫師卻怒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8:43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被診斷出重度肺動脈高壓的42歲婦人,在不顧親友及醫師的反對下,堅持要懷孕生子,即使醫師告知存活率幾乎為0,但她卻主動簽下「生死狀」,賭命生下兒子。雖然手術奇蹟似的成功,母子2人的性命都順利保住,但完成全球首例肺動脈高壓產婦肺移植的醫師卻一點都不開心,在網路上發文感嘆,「希望這類『世界第一』的手術僅此一例,今後永不再有。」
 

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江蘇無錫一名42歲的網紅作家吳夢被診斷出患有重度肺動脈高壓,但她事後懷孕,醫師及身邊親友都多次勸阻,醫師也明確告知堅持生子的存活機率幾乎為0。但吳夢卻主動簽下免責聲明「生死狀」,更利用自己的網紅身分接受媒體採訪,稱自己賭命產子是「醫學試驗」,更說自己已經申請成為醫學實驗人,一切後果自負。
 
圖/翻攝自微博

今年6月16日,吳夢順利以剖腹產的方式生下一子,同月27日院方替她進行心室隔缺損修補術及肺移植手術,奇蹟似的母子雙雙存活,成為全球首例肺動脈高壓產婦肺移植的成功案例。
 
雖然手術成功,但負責的主刀醫師卻對此一點都不開心,事後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完成世界首例肺動脈高壓產婦肺移植,自己作為主刀醫師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這一例對自己及整個醫療團隊、醫院,甚至是整個醫療界都相當沉重、揪心,「希望這類『世界第一』的手術僅此一例,今後永不再有。」她更直言,吳夢是用「愛的名義」綁架醫院、醫師,以歐美為例,病人會非常尊重醫師的建議,絕對會服從終止妊娠,否則醫院、醫師都可以拒絕收治,在國外絕對不可能有這類病例出現,也因此這次才會成為「世界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首例#生死狀#重度肺動脈高壓#懷孕#生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8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