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口化膿發惡臭...護理師無怨換藥 一句感謝惹鼻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4: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好險有妳,謝謝妳照顧我!這句話對於許多辛苦的護理師來說,是他們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據《ETtoday》報導,護理師黎佳伶分享她在工作上所見所聞,她認為每個病人都是不一樣的複雜個案,無論是身體或心理的病,不同的需求都需要被滿足。

正式成為護理師進入內科病房工作的黎佳伶,某天收治了一名家中經濟狀況不太好的老奶奶,經了解後才知道老奶奶的主要照顧者為智能不足的兒子,且家中無固定收入,拿出醫藥費都有困難。

 

然而,這位75歲的老奶奶身上插有尿管及鼻胃管,四肢瘦弱躺在床上,令黎佳伶印象深刻的是,老奶奶的尾骶骨有一大片壓瘡,以及身上多處的傷口早已化膿發臭,傷口的深度大到可以放入一隻大棉棒,且伴隨著惡臭味,每次換藥都是40分鐘以上的大工程,光看就會很痛,但老奶奶卻從來不喊痛,一旁的兒子總會握住母親的手,直到換好藥後,奶奶就會小聲地說「謝謝」,這一刻竟讓黎佳伶一陣鼻酸。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老奶奶的傷口也有了好轉,醫院也慢慢教導家屬如何換藥,同時也協請社工幫助,一家人在經濟上有了穩定的補貼,黎佳伶回憶起當時老奶奶出院的那天,她的兒子臉上滿是感謝揮著手向她道別,那也是她第一次在家屬眼中看見了希望。

每個病人背後都會有不同的故事,護理師黎佳伶認為站在醫療最前線的他們,最重要的不僅是照顧病人,更要安撫家屬的情緒,並協助他們解決問題,依照不同的需求做出最適合病患的做法,是醫療人員的首要職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理師#照護#換藥#幫助#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16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