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油站共構3層樓鴿舍 超大違建恐釀「隱球菌」散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6:23
新北市新莊區這間加油站上方有著3層樓的鴿舍,超大違建民眾在4年前就舉報。(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新莊區這間加油站上方有著3層樓的鴿舍,超大違建民眾在4年前就舉報。(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營建署至2018年2月底的統計,全國違建數量達到65.7萬件,光是在雙北就有26.7萬件尚未拆除,數量十分驚人。最近有民眾舉報,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加油站,上面竟然就有超大違建,一個涵蓋3層樓的超大鴿舍。由於現場並未有任何阻隔的防護措施,加上又在住宅區附近,不少住戶擔心潛藏的「隱球菌」感染腦膜炎。

這處加油站位在新莊區五工六路和福慧路口,鴿舍就蓋在加油站的上方,單層面積大約40坪,一共有3層,4年前就有民眾舉報。根據《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該鴿舍被認定是違建,但因為是既有法規問題且沒有公共安全的疑慮,當時市府相關局處單位到現場拍照後,就列管延後拆除。

 

根據營建署統計,今年1至6月份的六都拆除違建績效,其中以新北市認定違建7649戶、拆除11,047戶最多,台南市則是認定違建1118戶、拆除僅215戶是六都之末。

該棟違建鴿舍建在新北產業園區內,周圍防護措施不足,不但鴿糞就直接掉落在鐵皮屋頂上,鴿毛更是會到處亂飛。若是飼主環境清潔做得不夠徹底,民眾若是不慎直接接觸到糞便,或是鴿毛透過空氣傳播而吸入人體,對於抵抗力較弱的民眾,將會增加腦膜炎的風險。雖然當地沒什麼民宅住家,但是有上萬名上班族到此工作,稍不注意恐會影響這些上班族。

對此新北市拆除大隊陳德儒表示,鴿舍是在2009年6月25日之前就從在的既存違建,4年前就有民眾舉報,當時列管排拆;近日相關單位會再到現場會勘,將依法令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建#鴿舍#加油站#隱球菌#糞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1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