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隔夜冰西瓜! 7旬男「小腸壞死」70公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7:32

夏天喝飲料吃西瓜都要留意。大陸有一名男子吃了隔夜冰西瓜,竟然導致部分小腸壞死,醫師表示,吃不完的西瓜切開後一定要馬上冰冰箱,降低被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另外痛風患者也要避免攝取過多的果糖,長期下來尿酸偏高,就容易引發痛風。

圖/TVBS

 
咬上一口冰涼西瓜,暑氣消減一大半,只是西瓜好大顆,吃不完就是往冰箱堆,不過大陸湖南有一名70歲的伯伯,因為吃了放在冰箱一天的西瓜,結果引發肚子痛,隔天就診發現小腸充血、水腫,竟然是罹患急性出血壞死性小腸炎,緊急切除70公分的小腸才保住一命。

圖/TVBS

腸胃肝膽科醫生朱光恩:「這盤水果也許已經在環境下就已經感染了一些細菌,譬如說一個大腸桿菌,因為有些時候這個大腸桿菌的毒素,可能會導致我們腸子比較微小的血管有破壞,然後導致有出血。」

醫生表示,不只是家中吃不完的西瓜,包含外面販售現削水果都要留意,除了要新鮮之外,只要削皮後,就要馬上冰冰箱,降低食材遭細菌感染機率。但夏天飲料幾乎也是人手一罐,但不只糖尿病患者,痛風患者就得留意攝取量,因為就曾發生過,一名男子喝了一瓶汽水後,短短30分鐘就引發痛風而送急診。
 

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莊志誠:「飲料裡面會有很甜的(糖),他們加的大概都是人工製造出來的果糖,會讓我們尿酸變高。」

圖/TVBS

醫師強調,大部分因為果糖引發痛風的患者,大多是長期攝取過量而導致,建議民眾可以多吃水果等天然果糖,對身體負擔較小。否則飲料不離手,果糖恐怕就會變成痛風患者的隱形地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隔夜#西瓜#大腸桿菌#小腸#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