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刮刮樂全為女兒 「財神阿嬤」送出400萬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4:27

在花蓮用餐,您或許有機會遇上一位「財神阿嬤」。已經71歲的許阿嬤晚上都到餐廳賣刮刮樂,在這2年分別有客人刮出1張200萬及2張100萬。不過總是笑臉迎人的阿嬤,其實22年來每天幾乎只睡4小時,賣力賺錢全因為二女兒在民國85年被喝酒開車的駕駛撞上,由於腦部受損,原先要考大學的她一度失去語言能力及行動能力,而龐大的醫療費用,讓阿嬤白天工作晚上還要出門賣刮刮樂。

圖/TVBS

 
總在深夜騎著摩托車大街小巷穿梭,來到熟悉店家,這才拿出一疊疊刮刮樂。

「財神阿嬤」許棖訢:「各種彩券不一樣,(這樣很危險?),有啊,丟掉2次。」

「財神阿嬤」許棖訢vs.餐廳老闆:「來打擾了,中200萬就在這一桌。」

 
餐廳老闆:「蠻歡迎的,有時候客人會問說,今天怎麼沒有賣彩券的阿姨。」

圖/TVBS

附近店家和常客都知道她是「財神阿嬤」,因為從她手上賣出共中了400萬的刮刮樂。

餐廳客人vs.「財神阿嬤」許棖訢:「100萬的!200萬、100萬的阿姨來了。」

「財神阿嬤」許棖訢:「阿嬤曾經中過200萬一次,100萬2次,最近而已啊!」

小朋友vs.「財神阿嬤」許棖訢:「200的,又200,每張都中欸。」

總是揚著笑臉,讓客人看了就喜氣,願意掏錢買張刮刮樂,但其實已經71歲的財神阿嬤白天工作晚上賣彩券做回收,22年來每天睡4小時,全為了心愛的女兒。

圖/TVBS

 
「財神阿嬤」許棖訢:「民國85年女兒要準備參加大專聯考,然後回花蓮過母親節,不幸發生車禍,大概15次以上腦部手術,大小手術,全家都亂了,不只是心痛,錢的方面也花費很多。」

「財神阿嬤」許棖訢:「你看柔昀那麼漂亮,本來要唸大學。」

弟弟當年騎車載姐姐卻被喝酒迴轉的汽車駕駛撞上,當時沒酒測對方也置之不理,她傷心的從此不過母親節。

晴天霹靂的打擊,許阿嬤曾經有恨,但現在選擇放下。

「財神阿嬤」許棖訢:「傷心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只要女兒能好,不惜任何代價。」

 
全家一起打拚,許阿嬤擔心的是往後的日子女兒該怎麼辦,幸好阿嬤身體健康,她說彩券能賣多久就賣多久,希望能幫女兒安排最好的照顧。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神阿嬤#酒駕#刮刮樂#彩券#回收#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0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