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高溫解暑異象 半夜便利店前酒客暴增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0:45

南韓高溫現象已持續近半個月,衍伸出許多社會現象,現在每到夜晚,便利商店外就會出現很多來買啤酒解暑的客人,但酒不是買回家喝,而是坐在便利商店外的桌椅暢飲,看起來好像很平常的模樣,其實是違法的,因為便利商店不是餐廳,其實照理說不能喝酒;另外因為顧客大聲喧嘩,引發住戶抱怨,酒駕的人也變多;滿地的酒瓶垃圾,讓打工的便利商店店員,宛如酒吧小弟小妹。而且便利商店買酒便宜許多,也讓生意受到影響的啤酒屋、居酒屋,叫苦連連。

圖/達志影像


 
已經晚上超過10點半,但白天34度的首爾,到夜晚還是逼近攝氏30度,宛如烤箱的「熱帶夜」現象持續下去,許多南韓人熱到睡不著,跑到便利商店前大喝啤酒降暑,成為一股社會現象。

南韓酒客:「在這種地方(便利商店)喝的話,更便宜,如果去啤酒屋的話,一定會點很多的下酒菜。」

不論是韓劇或韓流電影中,便利商店外的桌椅,常常成為主角們夜間喝酒聊天的場景之一,然而這個看似普遍的現象,其實是不合法的。

 
記者vs.南韓酒客:「(你知道這是違法的嗎?) 是這樣嗎?完全不知道,在我家附近,大家都是這樣做的啊!」

由於便利商店並不是一般餐廳,在休憩類的飲食店喝酒,違反了南韓的食品衛生法,業主將面臨營業執照被吊銷外,還有5千萬韓元左右的罰金(147萬台幣)。

南韓酒客:「酒吧大概兩點就會關門,但便利商店開24小時。」

然而因為天氣熱,南韓住宅區的便利商店附近,晚上喝酒客人比以往增加,大半夜大聲談笑影響住戶安寧。

便利商店附近住戶:「幾乎根本無法好好的睡覺,靠近這一側根本無法睡,他們不只是說話的程度,從笑聲聽得出來已經喝醉,而且聲音非常地大。」

許多人邊喝邊抽菸,二手菸到處飄散,便利商店周遭的餐飲店也受到影響,許多商家競爭不過便利商店提供的便宜價格,另一方面,便利商店也讓客人在戶外用餐區吸菸,讓附近商家生意一落千丈。

餐飲店業者:「同一個品牌出的酒,但(便利商店和居酒屋)價格不一樣,競爭相當激烈,客人當然會想為什麼要去餐廳,因為酒錢比較貴,真的想到就讓人很不舒服。」

 
另外有一些便利商店,還將桌子擺放到車道及人行道上,不只是違反道路法,還非常危險,而且酒後開車的人也變多,當地政府開始加強取締。

便利商店商家 :「很多被取締啊,我們這裡沒這種事。」

在便利商店物外設置桌子,也苦了打工的店員,客人喝完離開後,留下滿桌滿地的垃圾和酒瓶,以及菸頭,有些人甚至必須動手擦掉嘔吐物,在這裡打工跟在酒吧上班,簡直沒有兩樣。

便利商店店員:「醉了就不斷的鬧事,還會捲入打鬥中。」

類似這種酒醉鬧事的事件,不斷增加,便利商店的店員感到相當憂慮,店家們知道問題存在,但為了營業額,還是將戶外的桌椅留下來。

 
便利商店店家:「很多人在看,為什麼不能坐下?請好好地坐在這裡,我們只是在清理。」

根據其中一間便利商家的總公司表示,設置室外桌是為了方便客人休息,對於購買酒類的客人,能不能自我約束也毫無辦法,有些人對於累了一天喝一杯,覺得這樣就要被取締,感覺沒有必要,但過度飲酒打擾周遭鄰居,這樣的歪風也不得不想辦法遏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啤酒#南韓高溫#解暑#便利商店#打工族#桌椅#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86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