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健署研究 兒童肥胖盛行率隨年紀增加


發佈時間:2018/07/2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2: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台灣出生世代研究發現,台灣兒童體位異常比率隨著年齡增加,嬰幼兒時期到學齡前的肥胖盛行率也有增加趨勢。專家指出,喝配方奶、常吃速食等,都是原因之一。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舉行「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數據與政策論壇將登場!活動預告」記者會。

 

國健署監測研究及健康教育組科長徐培原說,根據國健署的「台灣出生世代研究」,從兒童照顧者評量兒童健康及醫療服務利用情形來看,大多數兒童的健康狀況良好。

徐培原表示,異國聯姻的家庭兒童健康與發展能力沒有比較差,不過若從兒童飲食習慣和看電視行為觀察,東南亞母親的子女,吃蔬菜跟禁止看電視的比率都比本國籍或大陸(含港澳)籍的子女較低。

研究也發現,台灣兒童體位異常的比率隨著年齡增加,其中肥胖盛行率從嬰幼兒期的6個月11.2%,1歲半11.4%,進入學齡前期3歲15.1%,5歲半14.0%來看,有明顯增加趨勢,又以男孩增加最為明顯。
 

對此,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江東亮表示,分析原因可能跟喝配方奶、常吃速食及長時間看電視、5歲半時兒童是否肥胖與早產及嬰兒時期體重快速增加等都明顯相關。

為了要幫助兒童及青少年奠定良好基礎,國健署也將在7月25日及8月1日舉辦「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數據與政策論壇」,討論議題涵蓋學齡前和學齡期兒童及青少年的「兒童健康與照護」,包括兒童及青少年「視力與肥胖」問題,以及「事故傷害與健康行為」以及「菸品與物質使用」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童#年齡#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35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