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心公司!員工太累沒戰力 老闆主動給休長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0:16
不少上班族休假卻又不敢請長假,最怕自己就成為公司裁員的目標。(示意圖/TVBS)
不少上班族休假卻又不敢請長假,最怕自己就成為公司裁員的目標。(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總是希望休假天數可以多一點;但勞動部統計,台灣在2016年的勞工全年工時為2034小時,雖較2015年下降70小時,但總工時仍高居全球第6,勞工過勞的情況屢見不鮮。但現在有一間創業公司,老闆就覺得休假很重要,甚至還會要求員工休長假。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日前有旅遊保險公司進行一項調查,千禧世代的上班族,有25%的人會因為休假而感到緊張。一間貿易公司的莫姓負責人,他在8年多前也是領人薪水的上班族,他能體會那種想休假卻不敢排休的窘境。

 

之後他離開原本公司創業,雖然目前規模才10人左右,但他提到曾和同事聊天過,不敢休假的原因,若你一旦休長假但公司的運作仍很順利如往常般,當下自己就會覺得是否會成為公司裁員的第一批冗員。但他認為若是一直用這樣的思考模式做事,那台灣永遠就是都在賣勞力。

在莫先生公司上班的員工就表示,若是老闆發現他們出現比較疲累的情況,就會主動詢問「你們最近要不要排個假期,可以出去玩一玩。」莫先生也說,「我其實希望員工可以在年初就先把1年52週的休假先預排好,這樣我就可以清楚掌握公司的戰力,好安排業務的安排與進行。」

根據國內一間旅遊保險公司的調查發現,其中在18至37歲的年齡族群,申請休假時會特別感到緊張,甚至會在休假時感到罪惡、恐懼或丟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休假#工時#長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3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