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玩乾燥劑 粉末噴眼!灼傷險失明


發佈時間:2018/07/2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3:59

餅乾零食內都附有的乾燥劑,差點成了眼睛殺手!大陸江西有名男童撕開了乾燥劑包裝,導致粉末飛進眼睛內,灼傷眼球,差點失明。大陸媒體做實驗發現,乾燥劑的成分生石灰,遇到水會產生熱能,加上成分具腐蝕性,容易發生危險。

示意圖/TVBS

 
男童母親:「可能很好奇,就想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

好奇餅乾裡面白色這包是什麼,大陸江西這名7歲小男童,撕開乾燥劑後意外發生。

男童母親:「天氣熱了,客廳有個電風扇,打開的時候不是有那個灰嗎,就吹到眼睛裡面去了。」

 
醫師:「患兒入院的時候,眼部紅腫,而且無法睜開眼,大量流淚。」

原來乾燥劑的粉末,飛到男童眼睛裡,立刻讓他眼睛灼熱,幾乎失明,幸好當時大量沖水,治療後已經恢復一半視力,為什麼乾燥劑傷害這麼大?

短短幾秒整個瓶子爆開,這是密閉空間中,生石灰遇到水的反應,而乾燥劑的成分就是生石灰,裡面是氧化鈣,加水會變成氫氧化鈣,溫度可能會達到60多度,有灼傷危險。

醫師:「氫氧化鈣的成分是屬於鹼性物質,鹼性物質對眼球結構,有一定的腐蝕性,而且會浸潤到眼球內部。」

建議家長要特別留意小孩,別亂玩乾燥劑,免得只是吃個零嘴,卻因為貪玩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乾燥劑#危險#意外#粉末#眼睛#失明#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0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