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專才延攬法上路半年! 僅54人領卡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2:47

台灣競爭力下滑,立法院早就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法,今年2月上路到現在吸引54人申請成功,但中高階人才缺口還高達3萬6千多人,其實移民署相關申請程序就盡量簡化,外國人士說來台找工作不難,只是台灣薪水低、發展性差、金融科技法規落後,來台會比較猶豫。

圖/TVBS

 
外籍人士:「因為講英文就可以就有工作了,不需要什麼能力,我覺得外國人在台灣找工作很容易。」

外國人說來台找工作超簡單,而且母語不是英文都很好找。

圖/TVBS

這麼好找但台灣攬才卻沒有明顯的效果,2015年到2017年都是3萬人,立法院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法,2月上路到現在有54人領到就業金卡,台灣中高階人才缺口還高達3萬6千人,申請程序上移民署已經提供各種簡便的服務,申請人通常由公司幫忙自己申請,移民署也會有翻譯人員協助,但要不要來台工作,外籍人才在乎的是薪水待遇跟發展性。
 

圖/TVBS

國際防洗錢師鄭旭高:「像是金融科技領域希望邀請一些比如說印度工程師來台工作,他關心的重點是在台灣發展金融科技是不是相關法規政策已經完備,比如說我們是不是有相關洗錢防制的議題他會不會觸犯相關法令,又或者他持有虛擬貨幣要不要繳稅。」

招攬人才,除了程序簡化,待遇提升、政策誘因更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移民署#政策#人才#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881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