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姆巴佩世足賽亮眼 中國搶註商標逾百


發佈時間:2018/07/1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8: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法國隊前鋒姆巴佩16強戰以來表現亮眼,聲名大噪,在中國引起搶註商標潮。中國國家商標總局在世足期間收到「姆巴佩」的商標申請,多達137個。

法制晚報報導,俄羅斯世界盃16強戰,法國隊以4比3擊敗阿根廷隊,姆巴佩(Kylian Mbappe)兩射門一助攻,一戰成名。中國大陸網路上也出現不少關於「忍者龜」姆巴佩的討論。

 

就在這場比賽次日,中國國家商標總局就收到27份申請註冊「姆巴佩」或「姆巴佩MBAPPE」商標的申請書,到了第3天申請數字上升到58。

截至7月6日,「姆巴佩」在中國商標網統計申請數字已達137個。

報導說,至今申請「姆巴佩」商標的中國企業類型無奇不有,有廣告公司、科技公司、食品公司、生物科技公司等,還有看似與足球毫不相關的肥料公司、馬場、裝飾材料公司、網咖等。
 

中國商家一窩蜂「借用」名人名字註冊商標屢見不鮮。2015年台灣藝人林志玲向中國商標總局投訴,指有人盜用她的名字並以其他不正當手段註冊「林志玲linzhiling」商標,用於化妝品等洗護商品,最終獲判勝訴,商標無效。

審訊期間,涉事申請者被揭發除了註冊「林志玲」商標外,還在化妝品、珠寶首飾、服裝、鞋、帽等商品註冊名人名字,「受害者」包括南韓明星安在旭和文根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世足賽

#世界盃#法國#姆巴佩#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25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