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男出國狂嗑生蠔 回台驚見「紅茶尿」才知染肝炎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00: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尿尿後別急著沖水!1名30多歲的陳先生日前到泰國旅遊,沒想到回國後1個月,開始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的症狀,退燒後小便顏色更像紅茶一樣深,嚇得他趕緊就醫,檢查後發現染上急性A型肝炎,肝炎指數飆高到常人的30倍,推測恐怕是遊泰期間,生吞遭污染的貝類、生蠔所致。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康本初表示,陳男小便排出深褐色尿,當下原以為是血尿,就醫進行尿液檢查後,發現尿中膽紅素過高,進一步抽血更發現肝炎指數GPT高達1200(正常應小於40),腹部超音波檢查膽道系統沒有阻塞,確診急性A型肝炎,研判是赴泰期間吃生食海鮮惹禍,因病毒可能潛伏1至2個月之久。

 

示意圖/TVBS

康本初表示,急性肝炎發作時,除了尿液顏色會變深外,還會伴隨皮膚和眼白變黃的黃疸症狀,其他常見的症狀如發燒、腸胃不適、食慾變差、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倦等。

康本初也提醒,由於肝炎初期的症狀不明顯,大多須抽血檢查才會發現,但急性肝炎少數恐轉變成死亡率高達8成的猛爆性肝炎,因此若近期「曾到過衛生不良的地方旅行、生食貝類,與肝炎患者有性接觸以及接觸到肝炎患者血液,或是本身有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的民眾,應特別留意相關症狀,並及早就醫接受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急性肝炎#生蠔#抽血#尿液#紅茶#A型肝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