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就是爸媽!怕重考兒想不開…2老夜襲宿舍超催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0: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爸媽,我默默的對著枕頭說了這句好幾百遍…」日前台中一名18歲林姓重考生,在補習班留下遺書後跳樓輕生,留下心碎又錯愕的家人,新聞震驚社會的同時,另一名在同棟補習班補習的男同學分享,他的爸媽因擔心他想不開,半夜開了1個多小時的夜車趕到宿舍,偷偷的留下滿滿洋蔥,讓他感動到整夜睡不著,感嘆「很謝謝能當你們的兒子」。

一名重考生在「Dcard」發文,提到上月一名林姓女重考生輕生事件,感慨「身為重考生,感受到的莫大的壓力絕對是有的,很感同身受,對那個同學的離世,很惋惜,很不捨,甚至是同情。」他接著說,就在隔天,他在K書時收到媽媽傳來的訊息,反覆地叮囑「不要壓力太大知道嗎」、「你有一個超級無敵愛你的媽我啦」,讓遠在他鄉努力的兒子熱淚盈眶。

 

示意圖/TVBS

不過就在當天晚上約凌晨3點左右,原PO宿舍的房門突然被轉開,他被聲音驚醒,以為有小偷闖入,急忙悄悄藏起保溫瓶準備當武器,就在這時,他聽見了2個熟悉的聲音,「不要吵他啦,他已經睡著了明天還要早起去讀書呢」、「第一次看他打呼,可見他很累,好啦我們叫老師多注意一下」。

就在原PO要起身時,對方就轉身離開宿舍,他連忙起來察看屋內東西有沒有減少,卻發現桌上多了一罐B群、他最喜歡的蛋黃哥連帽披肩,還擺著3000元,紙條上寫著:「兒子,在補習班吹冷氣讀書別著涼了,早上起床吃一個B群,壓力大了去放鬆一下沒關係」。

 
示意圖/TVBS

原PO說,雖然他在台中的補習班準備重考,但家鄉在彰化員林,開車過來就要1個多小時,「那天晚上,我完全睡不著覺,隔天早上喝了2杯咖啡,撐著。」原PO表示,他的媽媽是工廠工人,爸爸是維修電腦的,當他說要重考,爸媽第一時間就無條件的支持,「我有一個很愛我的爸媽,我默默的對著枕頭說了這句好幾百遍,告訴自己要加油,我一定要考上醫學系,一定…長大後,懂事了才明白爸媽的心情,不管怎樣,你們都不減對我的愛,很謝謝能當你們的兒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爸媽#宿舍#關心#重考#催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96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