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退休金砍4成 林萬億:個人事小國家發展事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08:49
政務委員林萬億提到年改上路,自己的退休金也被砍了將近4成,但為了國家永續發展,他仍堅持推動改革。(圖/TVBS,中央社)
政務委員林萬億提到年改上路,自己的退休金也被砍了將近4成,但為了國家永續發展,他仍堅持推動改革。(圖/TVBS,中央社)

軍公教年金改革正式在7月1日上路,其中負責推動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他稱說這次年改也導致自己的退休金受到影響。林萬億表示,自己算過10年間,退休金會減少將近4成,但為了國家的永續經營,這次改革可不用擔心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的危機,「個人事小,國家體制健全發展事大。」

上月底軍人年改部分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包括總統蔡英文和擔任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事後也發表談話。2人除了感謝軍公教同仁的體諒外,也讓整個國家的改革工程可以順利完成,並將即將引爆年金破產的引信拿掉,儘管有人可能因此受到影響,「因為有你們的體諒、支持與智慧,才能順利完成這項早應完成的改革工程。」

 

負責這次年改的林萬億,也有教授年資的他,這次年改也會影響到自己的退休金,但他認為「個人事小,國家體制健全發展事大」。

年改上路之後,退休公教、退伍人員18%優存利率分別在2年半及分10年歸零,林萬億強調這毫無疑問地是幫年輕世代爭取到未來可領年金的機會。他說自己的退休金也受到影響,10年大概減少了3成7至3成8;但就像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表示,「從十萬元減為領6、7萬元,應該夠了,知足就夠了。」年改是大多數人支持的改革,也唯有如此往前走,國家才會進步,制度才能永續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政務委員#林萬億#退休金#明道大學#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51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