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反式脂肪害健康 7月起食品全禁用


發佈時間:2018/06/28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0: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完全氫化油是人工反式脂肪主要來源,藏身在蛋糕、麵包的常用原料中,吃多了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為此,食藥署將於7月1日起全面禁止食品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者可重罰300萬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年呼籲,全球各國正視民眾健康並付諸行動,希望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美國也早在104年6月宣布禁止食品使用人工反式脂肪。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反式脂肪分為天然、人工兩種,前者存在牛隻等反芻動物中,人工反式脂肪則主要來自氫化植物油,這類油脂可以增加油脂穩定性、耐高溫,但製程中若氫化不完全,脂肪的分子結構會改變,產生危害心血管健康的反式脂肪。

不過,不完全氫化油有可能出現在民眾愛吃的蛋糕、甜點、麵包、餅乾等烘焙食品中,包括酥皮、酥油、菠蘿麵包等食物。

為了響應世衛、跟進美國腳步,食藥署經專家會議討論後訂定「食用氫化油之使用限制」,決議給予食品業者3年間調整,並自107年7月1日起製造的食品,全面禁止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者將依法要求限期改正,限期未改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氫化油#反式脂肪#蛋糕#麵包#心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09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