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球大腫瘤撐爛左胸!醫掀開她衣…驚見飛蛾竄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3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1:07
圖/臺中慈濟醫院
圖/臺中慈濟醫院

不舒服千萬不要害羞就醫!中部地區一名39歲未婚的陳姓粉領族,先前發現自己左側乳房較腫大,但因個作忙加上個性內向,長期自己服用偏方調理,最後胸部腫大到如排球般大小,還潰爛發出惡臭,在姊姊鼓勵下才去就醫,沒想到當醫生掀開陳女的上衣時,竟從腫瘤飛出一隻「飛蛾」,讓在場醫護都嚇壞。

據了解,陳女任職於中部地區某金融機構,3年前發現自己兩邊胸部大小不一,左側乳房還有硬塊,但她個性內向羞於就醫,就自行吃偏方治療,結果不但沒見效,腫瘤還越長越大,直到去年5月,腫瘤把胸部皮膚「撐破」,造成一個小傷口,陳女依然不以為意,幾個月後,腫瘤已長到像排球一般大,還將乳房組織撐爆,傷口潰爛發出惡臭,不停流出血膿,才在家人的強迫下,押到醫院就醫。

 

圖/臺中慈濟醫院

臺中慈濟醫院乳房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金瑤說,當時陳女一脫下衣服就有一股異味,乳房腫瘤已經滲出組織液,誇張的是,一拿起覆蓋傷口的紗布,竟然有一隻像是飛蛾的蟲從胸部飛出!他表明陳女的病況已惡化到相當嚴重,檢查後發現,腫瘤直徑接近25公分,重量超過5公斤,讓林金瑤嚇壞,直說「我從醫17年,從沒看過乳房葉狀瘤長到這麼大,如同掛排球在胸前!」初步研判傷口已有蟲卵寄生,所幸沒發現惡性組織,也沒有轉移,最後只能將左乳房完全切除,避免再復發或轉為惡性。

林金瑤補充,陳女的腫瘤和一般乳癌來自乳管和乳葉組織的異常增生不同,是由軟組織長出的「葉狀瘤」,主要好發在30到50歲族群,且葉狀瘤多為良性,幾乎不經淋巴轉移,像陳女這樣長得那麼大,又介於良性、惡性間的腫瘤十分少見,若及早治療,使用微創手術就能切除,提醒民眾發現不適就要盡速就醫,別讓小病拖成大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腫瘤#乳房#潰爛#飛蛾#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3069

4.2985

5.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