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


發佈時間:2018/06/22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5: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宜蘭出席「聖嘉民失智長者照護專區」動土典禮時說,「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更多的失智者「失智但不失志」。

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附設宜蘭縣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上午舉行「聖嘉民失智長者照護專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陳副總統、30多名靈醫會外國神父等人,共同參與動土祈福儀式。

 

陳副總統致詞時說,感謝靈醫會及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過去9年來,讓中心的老人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也讓他們的家人獲得許多幫助,這就是聖嘉民設立的目標。靈醫會在宜蘭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相當了不起。

他表示,靈醫會興建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近年來也面臨到長照的共同需求,那就是失智症的照護問題。今天看到靈醫會為了這樣的需求,特別規劃「失智長者照護專區」,這是一個新里程的開始,相信這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福音。

陳副總統指出,失智症是全球面對高齡化的重要議題,政府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目前已擴大將50歲以上失智症者納入服務,並設立20處失智共照中心,提供失智者社區個案管理機制,並負責社區人才培育及公共識能教育、輔導社區失智據點及提升社區識能率。
 

此外,長照2.0計劃也在全台134個地方設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政府對於長期照顧、失智者的照顧不遺餘力。

陳副總統表示,「聖嘉民失智長者照護專區」今天能夠順利動土,是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使老人們能夠擁有「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的長照系統。

陳副總統強調,「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期盼大家持續努力,讓更多的失智者與失智者家庭「失智但不失志」,讓生命依然精彩,生活依然有品質。

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表示,「聖嘉民失智長者照護專區」今天動土後,預定工期約1年半,未來將興建一棟4層樓建築,內有66個照顧床位,但總工程經費需新台幣1億元,目前只募到5000萬元,還有待社會各界捐款相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失智#長者#照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08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