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敗珍奶!營養師曝「最甜手搖飲」 一杯等於15顆方糖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00:37
圖/TVBS
圖/TVBS

炎炎夏日,國人喜愛喝手搖飲消暑解渴,而說到高熱量飲料,民眾大多都會想到珍珠奶茶,不過營養師張瑞奇透過街訪,整理出國人「最愛喝的飲料前3名」,並公布每杯(700c.c)飲料所含的糖份(方糖顆數),含糖量最高的飲料居然由翡翠檸檬奪得,一杯相當於15顆方糖的甜度,不但嚴重超過每日建議糖份攝取之上限,長期攝取恐導致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圖/TVBS

 
第一名 翡翠檸檬(15顆方糖)
為了中和如檸檬、洛神、梅子、百香果等口感較酸的飲料,會加入許多糖,即便是微糖,含糖量也比其他類型的飲料高上不少。
 
第二名 多多綠茶(14顆方糖)
養樂多的糖份本來就很多,加上為了讓綠茶更有酸甜滋味,因此會添加更多糖。
 
 
第三名 珍珠奶茶(12顆方糖)
珍珠奶茶本身脂肪高、熱量高,含糖量也相當驚人,若加上珍珠、布丁等配料,糖分攝取相當可觀。

除了手搖飲之外,一瓶600ml寶特瓶裝大小的碳酸飲料約有60克(12顆方糖)含糖量,寶特瓶裝的檸檬紅茶約有48克(約9.6顆方糖),輕鬆超過每日建議攝取標準,而看似健康的優酪乳,500cc包裝就有約56克(11顆方糖)含糖量,因此建議飲用選擇無加糖優酪乳。

圖/TVBS

營養師張瑞奇表示,國民飲食指標提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世界衛生組織WHO則是在2015年3月建議「若能把糖分攝取熱量控制在總熱量的5%更好」,女性為3至7顆方糖以1400卡計算,男性為4至8顆方糖以1600卡計算。
 
因此張瑞奇說明糖對身體沒有必要性,只會增加熱量和身體負擔,因此建議每日添加糖攝取低於50公克(10顆方糖),若能低於25克(5顆方糖)更好,甚至最好都不要攝取糖份,才能有效避免肥胖、蛀牙、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且國人的飲食習慣普遍營養過剩,為了健康著想應戒掉手搖飲。

備註:本篇探討的是含糖量,以總熱量來說,珍珠奶茶還是奪冠,不過近年健康意識抬頭,許多店家以低脂鮮奶取代奶精,熱量疑慮有減輕;另外,每間飲料店的全糖含糖量不盡相同,以上數據為營養師計算出的平均值,實際購買飲料含糖量以店家公告為準。

資料來源:華醫生物科技顧問營養師 張瑞奇(Ricky)
YouTube頻道:營養師Ricky's Tim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珍奶#手搖飲#熱量#含糖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