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分之一機率!罕見「鏡面人」 她五臟六腑全長反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23:48
「鏡面人」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圖/取自大陸微博
「鏡面人」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圖/取自大陸微博

人體器官有缺陷時有所聞,那麼有看過器官全都「長反」的人嗎?大陸廣東一名女子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結果卻嚇壞醫生,因為她是極罕見的「鏡面人」,也就是器官位置全都和正常人相反,讓醫師傷透腦筋,多花了2小時才完成手術。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周姓女子日前到廣東東莞厚街醫院就診,醫生評估需要進行手術,沒想到檢查時意外發現,她的內臟全都異位,才發現她該在右邊的器官跑到左邊,左邊的器官全都長在右邊,整個人就像照鏡子一樣,內臟全是相反的!

 

醫生表示,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率,周姓女患者是該院遇到的第一位「鏡面人」。周女事後透露,她在國中時就被醫生告知「你和普通人不同」,當時她還嚇得哭了出來。

周女從國中就知道自己和正常人不同。圖/取自大陸微博

醫生指出,周女的輸尿管、動脈、靜脈位置都跟正常人不一樣,讓手術團隊傷透腦筋,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判斷,更在術前做足了功課,就怕手術失誤傷到別的器官,最終還是比正常時間多花了2小時,才順利完成手術。

 
醫生說,雖然鏡面人內臟全都相反,但功能沒有影響,與正常人相同,而到底為何會出現「鏡面」的情況?醫生解釋,目前的研究指出,是因在胚胎時期,父母同一染色體的同一個位置上發生突變,才會導致內臟長反,這樣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臟#器官#相反#鏡面人#罕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25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