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含油脂、酸性恐侵蝕 別用不銹鋼吸管喝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9:58

不銹鋼吸管到底安不安全?但卻有民眾分享,他使用不銹鋼吸管3年,喝超商的咖啡都沒有洗過,結果用半截塑膠吸管一通,意外發現裡面全是咖啡垢!鐵工廠老闆說,因為不鏽鋼吸管製作時,切削液還有研磨液,不容易清洗,飲料店老闆說,建議拿不銹鋼吸管喝純茶類就好,因為奶類富含油脂會容易吸附髒污、酸性飲料容易侵蝕吸管內層。

圖/TVBS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喝飲料會使用自備的不銹鋼吸管,但卻有民眾分享,每天喝便利超商的咖啡,自從買了一隻不銹鋼吸管後,3年來喝冰咖啡都跟店員說不用吸管,直到有天喝咖啡時感覺卡卡的,找了根塑膠吸管剪半截通看看,結果看到這一幕,厚厚一層褐色的咖啡垢被清了出來,讓人看了傻眼,不禁作嘔。

圖/TVBS

到量販店逛一圈,其實市售的很多不銹鋼吸管都標榜使用304不銹鋼,甚至還有的聲稱使用316不銹鋼製造,但鐵工廠老闆說,不銹鋼吸管的材料很難從肉眼判斷,製作時使用的切削液還有研磨液,在吸管裡到底有沒有被清洗乾淨也是問題。

鐵工廠黃老闆:「一定會用到切削液,但是問題是用到之後,你就必須去做一些處理,把什麼油汙或是什麼髒東西處理掉。」
 

圖/TVBS

飲料店也說,現在買不銹鋼吸管的客人越來越多,但他建議細版的不銹鋼吸管最好拿來喝一般茶類就好,以免喝了其他奶類、酸性的飲料,可能會有吸管內層被侵蝕的風險。

飲料店老闆:「如果像一般真的要建議用的話,這個就是純粹喝茶使用,水果、奶類的話更要分開,因為會有油脂,牛奶一定會有油脂,水果的話看什麼水果,有的有酸的話他也會侵蝕。」

只是不管是飲料店老闆還是鐵工廠業者都建議,使用過後的不銹鋼吸管一定要勤加清洗,否則容易藏汙納垢,一不注意就把細菌一起喝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不銹鋼#吸管#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0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