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嘆台灣沒安樂死 傅達仁:花300萬客死他鄉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08:44
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深受疾病所苦,日前飛往瑞士,盼能安樂死善終。昨天(3日)他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感嘆台灣沒有安樂死,否則他也不需要花300萬前往瑞士,還要「客死他鄉」。

85歲的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身心受到病痛折磨,多次喊話呼籲台灣安樂死立法,但遲遲等不到那一天,只好飛到瑞士申請合法安樂死並成功入會。原本傅達仁在去年就要執行,但為了參加兒子的婚禮而作罷,5月底再度重返瑞士。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傅達仁在影片中表示,他安樂死的日子前後被改了8次,都是很正當的理由,像是選定的日期已經額滿、下雪飛機不能起飛、碰到耶誕節等長假,讓他有感「死的日子和天數掌握在上帝,但死的方法有人權和選擇權,我可以選擇安樂死,30秒睡著、3分鐘停止心跳」。

傅達仁過去多次想推動台灣安樂死立法,但請願未果,只好飛往他國尋求幫助,他認為安樂死非自願可以不要,一定要自願、絕症才能申請,因此感嘆的說如果台灣有這個法,他就不用花300萬入會費,還要客死他鄉,但傅達仁認為自己做了很正確的決定,並再次呼籲期盼台灣能讓安樂死合法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傅達仁#安樂死#善終#生命#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68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