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中國招募台青年赴中就業? 勞部:查無事證


發佈時間:2018/05/3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表示,有關媒體報導中國招募台灣青年赴中面試、實習,且登錄履歷一事,目前尚難有相關事證可認定此案有涉及從事仲介台灣人赴中就業。

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台辦委託台灣青年聯合會招攬台灣青年學生赴中面試、實習,不僅研發赴中求職APP平台,並向各大學宣稱,可協助開發畢業生流向追蹤系統。

 

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出新聞稿表示,經勞動部初步檢視,目前尚難有相關事證可認定此案有涉及從事仲介台灣人赴中就業的情事。

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今天受訪指出,如果有業者類似人力銀行一樣,提供中國職缺跟台灣的求職者,就有違法的嫌疑,但初步查證並沒有發現相關求職網站或訊息,因此無法判斷。

陳世昌也提醒,仲介台灣人赴中國就業情事,涉及同時違反就業服務法第34條第2項規定(未經許可,不得從事就業服務業務),以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5條第2項但書規定(禁止從事台灣地區人民赴大陸地區就業人力仲介業務)。
 

陳世昌說,勞動部將依所查明個案事實加以審認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台辦#畢業生#人才#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575

0.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