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真喊卡? 金正恩懼成格達費第二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8: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原本預訂在新加坡舉行,但是北韓突然以不滿美韓軍演為理由,放話可能取消川金會,專家認為北韓臨時喊卡,跟美國喊出要用「利比亞模式」處理有關,金正恩可能擔心,會和前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的下場一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得再看看。」

川金會6月12日到底會不會如期登場,連川普自己都說不準,北韓因為不滿美韓舉行軍演,揚言要取消川金會,北韓顧慮的點其實是所謂的「利比亞模式。」  

CNN主播:「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提及了,處理北韓要採用利比亞模式。」

 
向來鷹派作風的波頓認為,北韓應該像利比亞一樣乖乖拆除核武,北韓立即聯想到利比亞前領導人格達費最後被殺害的下場。 

另外,專家不排除北韓突然拿俏,是因為背後有習近平下指導棋。

《紐約時報》記者Friedman:「習近平和金正恩這幾個月就會面2次,我認為大陸的心情百感交集,大陸希望美國離開這個區域,但同時他們不希望在朝鮮半島上看到一個統一的韓國。」

在法國訪問的大陸外長王毅,則趁機向美國喊話要美方不要這麼強硬。

央視主播:「王毅敦促其他各方尤其是美方,都應珍惜目前出現的和平機遇,大家都來做和平的促進者,而不是促退者。」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禮拜三也和:「新加坡外長維文通話,目前確定川金會依照原定計劃,繼續協調安排。」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如果北韓要會面,川普總統肯定準備好了,我們也會準備好,但如果不要會面那也沒問題。」

 
白宮發言人說得一派輕鬆,但川金會會不會登場,還得看美朝如何交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川金會#王毅#軍演#利比亞#川普#習近平#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592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