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歲男吞17顆止痛藥+喝酒! 洗胃才保命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2:19

通常民眾只要有頭痛、經痛或是運動傷害,習慣就吃止痛藥。食藥署就統計,台灣人1年就要吞掉9億顆止痛藥,就有一名55歲男子因為頭痛,一次吃17顆止痛藥,沒想到吃了沒改善,竟然喝酒想麻醉止痛,最後緊急洗胃才保住他一命。

圖/TVBS

 
止頭痛、經痛、胃痛藥很常見,民眾通常習慣一痛就吃1顆,健保署統計,2016年健保開立的止痛藥大約就有9億顆,每年的健保數量都差不多。

就有一名55歲男子因為頭痛,一次吃17顆乙醯胺酚類的止痛藥,沒想到吃了沒改善,竟然喝酒想麻醉止痛,最後他狂吐,緊急洗胃才保住一命,而真的很不舒服又該如何服用止痛藥?

圖/TVBS

藥師黃彥儒:「乙醯胺酚它是提高中樞對痛的一個法子,那我們的非類固醇止痛藥,它是局部透過消炎的效果來達到止痛,所以這2種藥的止痛的原理是不一樣的,所以是可以併用的。」
 

其實止痛藥又分為2種,一種是常見的乙醯胺酚類像普拿疼,藥師建議一次先吃1顆,還是不舒服的話隔4小時再吃1顆,但一天不可以吃超過4顆;另一種像日本EVE就屬於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一天不能吃超過6顆,少數人有可能會有過敏症狀,藥師提醒止痛藥通常不是抗生素,比較不會有抗藥性問題,建議不要過量就好。

圖/TVBS

黃彥儒:「最好還是能配白開水來喝是最安全的,所以最好不要連酒精一起配,因為酒精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代謝,再來是像我們常吃的葡萄柚,這都是盡量避免一起來食用的。」

藥師建議,不想吃止痛藥的患者可以先找出疼痛原因,像睡眠不足、壓力大等等,最好先調適生活狀況,避免服用過多藥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止痛藥#喝酒#濫用#洗胃#適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581

0.1893